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舍吾迷离》

只是一篇后记,大家也可以不用听我无营养的碎碎念,直接翻到最后看福利。

抛开对着电脑码字,我其实是个很不会说话的人。
聊天语死早,说话没重点,能让我打开话匣子聊很久的人少之又少。
所以小宝考试之前总想说什么的我,最后却一句话都没想好。
然后有看文的朋友问起,说更爱完结你是选了时间点的,舍吾会不会在中考的时候完结呢?
本来我只是顺其自然在写,但是听到这么说,又看了看提纲,觉得可以。
不知道该说什么祝福的话,那就跟小宝一起努力一下吧。
后三章同时写的我大概是要精分了吧。
熟悉的朋友知道我工作挺忙的,动不动就加班,上司是中年单身女性,精力充沛,严谨过度,粗枝大叶的我日子没那么舒心。
白天累成狗,晚上写文开心是真的,但说不累是假的。
为什么有的时候清晨更文,因为我写到十一二点抱着电脑睡着了,第二天四五点醒来接着码。
说这些不是为了说有多辛苦,而是想说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当你真的想努力完成什么的时候,你肯定做得到。
这是我想说的第一句话。

写过一半之后留言的小伙伴们多了,我忙了也没有再一一回复,但是每一条都有认真看。
听到大家说得最多的关键词之一,是细腻温柔。
我想这一部分是因为我啰里八嗦的写法,我跟有的小伙伴说过自己是工科生,文字功底很差所以语言确实不够精炼,忙起来也没有时间一稿多改,有时还会出现错别字这样的大bug,等有空了再一一改过吧。
其实我生活中既不细腻也不温柔,B型白羊座,急躁起来跟吃了炸药似的,干什么都风风火火的。
可是偏偏就是写着他们的时候,感觉自己成了另一个人。
有很多很多的耐心和温柔,去一点点用文字描摹他们,去讲一个这样纠缠不清的故事。
所以喜欢和爱是会改变一个人的。
爱让人温柔体贴,爱让人耐心细致,爱让人自省,爱让人包容,爱让人原谅,爱让一切都温暖有度。
这是我想说的第二句话。

现在言归正传,说说《舍吾迷离》吧。
其实从文案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抛开那些曲折甚至有点狗血的情节不说,我想表达的,只是两个人单纯的变化。
对感情、对彼此、对自己的变化。
很多人说虐,其实回过头再看,你会觉得也没什么虐的,全都是一些成长的必经之路,很老套,也很真实。
可能这里面的讲述有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也有认同和不认同的,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不是吗?
说到底这就是一篇文而已,他们真实的故事谁都不知道会如何发展。
所以,求同存异吧。
再渺小的花草也会自己寻找阳光雨露,所以不要为他们的成长担心,他们会有自己的成长方式,会变得很好很好。
娱乐圈也好生活圈也罢,就算是在这个小小的饭圈里,每个人也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
那样生活真的会美妙很多。
这是最后一句话。

真的完结了。
这篇文在这段时间里,真的让我有种耗尽心力的感觉。
呈现出来的文字一章也不过五六千字,但是我写了改改了删的远远不止这些,脑袋里转着的也不止这些……大概写到26、27章左右的时候,我进入到最痛苦的时候,感觉故事的发展找不到出口,未来也找不到出口……那段时间三次元也很忙,整个人都很压抑,写一章之后故意去看一整集近四个小时的整人大赏,笑得像个傻子,然后笑完之后继续压抑……
所以才有了那次突然说去整理大纲和剪辑视频。
不过后来好了,说到底,还是回顾他们的故事让我看到了所谓“美妙的成长”。
无论如何,《舍吾迷离》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觉得被吊着很难受的朋友可以松一口气了,希望不要完结的朋友也不要遗憾,因为关于他们的故事我还会继续写下去。
至于以后,你葵的计划很简单,休息一阵顺便准备715去重庆浪的事情,写个狗血的架空放松一下,然后不出意外的话,后半年还是长篇的计划。

最后要说的,就是很多的感谢。
《更爱》写完的时候,大概有两百多小伙伴看我的文,开始写《舍吾》的时候,闺蜜问我你希望这篇写完有多少人看呢?我跟她说差不多五百吧。
现在,有五千多朋友了。
真的真的没有想到。
本来想在最后一一感谢,可是太多了,每个人都想谢,不知道该怎么办。
无论是从《更爱》一路陪伴而来,还是因为《舍吾》来到这里,谢谢,真的谢谢。
几千几万个谢谢给你们。

抒情的话不多说,说说送福利的方式吧。
7月14日晚上,我会在重庆某个酒店的阳台上,吹着小风,喝着小酒,仔仔细细再看一遍你们留在最后一章的评论,然后在715的零点,选几位朋友,送上一份礼包。
礼包不大,但只要你喜欢《舍吾》,就一定会喜欢这份礼物。
不用刷评论,因为我会认真看内容,数量也不定,触动到我的就送。
当然我还会随机从最后一章的喜欢和推荐中抽3位送礼包,这个就看运气啦。
(强调一下,评论、喜欢和推荐都是指最后一章的,不用留在这里哦)
对了,因为微博那边也会抽,而且数量比较有限,所以如果有哪位朋友超小概率地重复中了,麻烦告诉我哦。
以上。

谢谢你们喜欢《舍吾迷离》。
其实我也好喜欢《舍吾迷离》(害羞逃跑.gif)。
其他的话以后慢慢再跟大家讲。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