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13

【你不是我,所以你不会明白你对我的意义。】


Mia到访的那天,王俊凯并没有一口答应她的计划。

“只要你接拍《舍吾迷离》,”Mia承诺道,“我保证立刻让王源回国这件事被掩盖过去,这样你之前的声明也不算是说谎了。”

王俊凯摆弄着手里的计划书,抬眼道:“你打算怎么掩盖他回来的事?”

那双桃花眼看过来的时候宛如一汪深潭,引人入胜,Mia不由在心里感叹:哎呀哎呀,这么勾人,怪不得王源一副鬼迷心窍的样子,啧啧……脸上却不动声色:“王源是我们的人,你觉得我会害他吗?我的方法绝对能让他全身而退。”

听到“我们的人”这几个字,王俊凯挑了挑眉,没有追问下去,只是笑笑:“所以我要承担接拍大量亲密戏的风险,但王源却能够全身而退,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同意?”

“对你来说没有比《舍吾迷离》更好地转型作品了,你凭什么不同意?”Mia说得理直气壮,“原著好评,剧本靠谱,团队精良,最重要的是男主角跟你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当初宣布有拍摄计划时就有很多人觉得你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也有不少人反对吧?”王俊凯打断她。

Mia耸耸肩:“你不会打算一辈子哄着女友粉做大众情人吧?像《舍吾迷离》这么好的作品,只要你拿出基本的演技来,那就意味着转型成功了,而且还可以解决眼前的难题。这么双赢的事情,我想不出来你为什么要拒绝。”

“双赢?”王俊凯突然笑了一下,“Yuna姐说得对,我不一定非要出手解决眼前的难题,毕竟这个局面中,最困难的不是我。”他停顿了一下,接着道:“看你这么理所当然的样子,我和王源是怎么回事,你不知道?”

Mia没有立刻回答,她看了看王俊凯挑衅的眼神,迅速地思考——都是圈内的人,她对王俊凯还是有些了解的,这个年轻人自从单飞后,工作努力、为人低调,人前总是一副不动声色的样子。可是在提起王源的时候,他的反应常常有所不同,甚至具有攻击性,不过这种与众不同究竟意味着什么,恐怕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这样想着,Mia狡黠一笑,试探道:“有些话我们还是不要说得太明白比较好,不是吗?”

听她这么说,王俊凯似乎反倒有些困惑,露出了茫然的神色,反倒是一旁许久没有说话的Yuna姐突然开了口:“我们似乎跑题了吧?要不要接《舍吾迷离》这部戏不是王俊凯一个人能说了算的,这样吧,计划书我们留下,尽快给你回复可以吗?”

Mia看了看王俊凯不明所以又隐隐不安的眼神和Yuna姐有些紧张和焦虑的神情,心里突然明镜一般——王源啊王源,当初你和王俊凯,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有些话,果然不能说得太明白。

Mia不动声色地笑了笑:“当然可以,但是最多两天,两天之后如果你们没有动静,我就要想别的办法了。”说着她看着王俊凯接着道:“你们不要以为我只有这一招,方法多的是——虽然免不了让王源吃点苦头。”看到王俊凯明显地握了一下拳,Mia更加肯定了心里的猜测。

Yuna姐已经摆出了送客的架势,不料Mia却突然打开手提包,拿出便笺飞速写下一串数字递给王俊凯:“王源的电话。”

王俊凯下意识地接过后才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Mia无辜地耸耸肩,“这次的事情因王源而起,我以为你会想听听他的道歉——他又没有你的电话。”说完就在Yuna想杀人的眼神中扬长而去。


王俊凯无语地看着这个脑回路惊人的女人大摇大摆地离开,又低头看看那一串陌生的数字。

便笺被他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

忽然,他笑了一声,低声吐出一句话:

“他怎么会没有我电话。”

Yuna姐在一旁看着他的神情和被他反复揉捏的那张纸,过了好半天才开口道:“你打算怎么办?要接吗?”

等了半晌王俊凯都没做声,Yuna姐略略放了点心——看来他还没有傻到想都不想就同意。她拿起桌上的计划书道:“那我先跟其他人商量……”

“接吧。”王俊凯从椅子上站起来,“不用商量了,汇报一下就可以了。”

看着他拿着那张写着王源电话号码的便笺离开,Yuna姐觉得自己最担心的事情可能要发生了。


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觉得了,两个孩子感情怎么会那么好呢?

形影不离这个词,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在公司在一起,外出通告在一起,就连极少分开回到各自校园的时候,也要见面电话微信,似乎一刻都分不开。

刚开始会觉得,这两个孩子就像是亲兄弟一样,后来又会想,恐怕亲兄弟都没有他们亲吧。

自习室的故事最开始开拍的时候,Yuna是有些担心的——公司的目的很明确,两个孩子心里也是清楚的,但要他们真的表现出那种暧昧的情愫,他们做得到吗?更糟糕的是,会不会造成尴尬的气氛影响他们的感情呢?

最后的结果却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小小的自习室,紧挨的座位,两个截然不同的男孩子。

他们的动作是生涩的,台词是幼稚的,可以说完全没有演技可言。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那种淡淡的,带着青涩的,让人小鹿乱撞的暧昧,就那样缓缓流淌在二人之间,自然又流畅。

令看的人忍不住脸红心跳。

周围人的惊讶也好,网络上的言论也罢,又或者是拍摄的时候两个人经常不好意思到极点,这一切的一切,都没能影响他们俩特殊的感情。

没错,特殊的感情。

Yuna不记得第一次注意到他们俩之间的特殊是什么时候了,等到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是自然而然的了——

他们会习惯性地呆在离对方最近的地方;

他们会说只有对方懂的笑话、接只有彼此能接的梗;

不论发生什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对方;

不论得到什么,第一个分享的也是对方;

他们连给彼此的眼神都是独一无二的。

衣橱不分家,手机互相用。

青春期的孩子了,明明是最敏感最别扭的年纪,却唯独对彼此敞开心扉,没有任何保留。

一个笑着,一个闹着。

一个宠着,一个让着。

一个走着,一个跟着。

他们会吵架,吵得厉害了无论谁来劝都没用;

可他们也会和好,用旁人毫无察觉的方式。

只要他们在一起时,就能形成自己的小世界,别人哪怕站在这个世界里,也不能融入分毫。

这种特殊关系让一直在一起的Yuna都有些迷惑。但女人是非常敏感的动物,尤其是在感情方面,当她发现了这种与众不同的感情时,也发现了王源越来越显山露水的态度和王俊凯的迷糊不自知。

那个时候她的纠结与矛盾不比两个孩子少:作为经纪人,她应该早早干涉不应该任其发展;可是作为看他们长大的姐姐,她又深知这种感情是多么深不可破,一旦被外界威胁,只怕两个孩子的反应会非常激烈。

令她万万想不到的是,打破这种关系的居然是王源。

王源刚离开的那段时间,她最担心的其实是王俊凯因为他的离开,会突然明白自己感情的真正含义。幸运的是那个时候王俊凯的理智早已被痛苦冲散,后来也不可能再有机会去顿悟,所以他时隔五年依旧以为当年的一切都源于自己对王源的兄弟情谊。

然而,五年之后,随着王源的再次出现,这个微妙的结局似乎有被打破的趋势。

Yuna常常后悔自己当初的不作为,所以这一次,是不是不应该再袖手旁观了呢?


Mia出了王俊凯的公司,打电话给自己的老板汇报了下情况,紧接着就又一个电话吵醒了自己睡梦中的弟弟。

“我的大姐!你知道这边现在是几点吗?!”Lucas看了看屏幕上的03:21,简直要抓狂,“是天塌了还是地裂了?”

Mia无视了他的控诉,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语速极快地道:“我刚刚从王俊凯的公司出来,我觉得我好像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快说快说。”Lucas打着哈欠十分不耐烦。

Mia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是这次的事情能不能顺利解决,就靠我这个猜测了。”

“哈?”Lucas简直无语,“你不告诉我,你打电话给我干嘛?”

Mia理直气壮地道:“因为我还不是百分之百肯定,能不能确认就看王俊凯接不接受我这次的提议了。”

Lucas对于自己的姐姐一向没什么办法,也懒得跟她纠缠,敷衍道:“好吧好吧,你就抱着你的独家小秘密乐呵吧,什么时候能告诉我了再说。”

“独家小秘密?那倒不是,”Mia想起那个经纪人姐姐,觉得稍微有些不妙,“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王俊凯的经纪人也是知道的。”

“我只希望她别做出什么干涉的举动。”


一切出乎意料地顺利。

Yuna姐第二天就电话通知Mia王俊凯决定出演《舍吾迷离》,这之后,曝光男二号的消息,买通营销号和职粉把舆论方向引导到电视剧制片方炒作的方向来,一切都顺利成章。

王源回国的事情被掩盖,王俊凯得到了大热角色,制片方得到了宣传热度。

一举多得。

大洋彼岸的王源在内心纠结到极点的时候看到了王俊凯的来电。

五年来,无论在美国如何辗转,他的手机里都一直存着王俊凯当初的手机号码,可他从来不敢想象自己还有看着这个名字在屏幕上亮起的机会。

第一反应居然是害怕。

电话铃一直在响,他一直呆呆地看着,动都不敢动。

终于,在电话即将断掉的那瞬间,王源按下了接听——

“喂?”

只有隐隐约约的电流声,电话那头的人没说话。

“喂?”王源压抑着快要从嗓子里跳出来的心,又问了一声。

那边还是没有声音。

终于,王源按捺不住似的,清了清嗓子,轻声幻出那个魂牵梦萦的名字:

“王俊凯?”

这一次,对方有了回应,传来的声音陌生又熟悉——

“我就知道你还记着他的电话。”

却不是那个他想着的人。

那是Yuna姐的声音。

王源怔了一怔,好半天才反应过来:“……Yuna姐……”

“是我。”Yuna姐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压得很低,听起来有些茫远。

“你怎么……”开了个头,王源却不知道问什么好,是该问她怎么有自己的联系方式?还是该问她为什么要用王俊凯的电话打过来?

“事情解决了真是太好了。”Yuna姐没有理会他的纠结,自顾自地开始说起来,“Mia说你想道歉,其实没有什么好道歉的,虽然事情开始不怎么愉快,但结果还是好的,一举多得。”

“是……”

“怎么样,你准备半年后复出了对吗?”

“是的……”

“那就好,希望你能再次取得成功。”

“谢谢Yuna姐……”

“可是我有件事情想要拜托你,这次的事情能过去是因为小凯接了《舍吾迷离》这个本子。虽说听起来是好事,但是不到播出谁都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他为这件事冒了很大风险,我希望你能记住。”

“我知道……我很感谢他。”王源只觉得心里一团乱麻,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如果你真的感谢他,那半年之后回来,就离他远一些吧。”Yuna姐下了很大决心,才说出这句话来——她知道这句话一定会伤害到王源,但是她更知道他们半年后如果重新开始纠结,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今天才下定决心偷偷用王俊凯的手机打了这个电话。

王源没有立刻回答这句话。他一瞬间有些生气,但更多的是无奈,沉默了半天,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就听到那边传来另一个声音——

“Yuna姐,你在干什么?”

——这个声音让他刚刚平复的慌乱卷土重来。

电话里的声音变成了电流的嘈杂,王源握着电话,不知道是该等着还是该挂断,他觉得王俊凯是不会想和他说话的,发现Yuna姐拿他的手机给自己打电话估计会抓狂,说不定现在就正在抓狂……说不定王俊凯拿到电话就会直接挂断……那自己要不要先挂断算了,免得难过……说不定王俊凯会接起来……那要不要还是挂断,免得尴尬……


“王源。”那个能令他心惊肉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一瞬间,所有的杂念都没有了,一颗心全部都飞到了电话里的声音上,飞到了电话的那一头。

“王俊凯。”他也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接着是漫长的沉默,好像隔了太久都没有这样正常地对话,两个人都不知道到该说些什么。

过了好久,王源突然开了口:“对不起。”

王俊凯愣了一下,下意识地道:“你没必要道歉。这次……”

“不是这次,”王源鼓足了全身的勇气,第一次与王俊凯直面五年前的事情,“我说的……不是这次。”

王俊凯突然有些生气。

在发现Yuna姐偷用他手机的时候没有生气。

在发现Yuna姐打给王源的时候没有生气。

在听到Yuna姐让王源离他远一些的时候没有生气。

可是现在,王源就这样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候地提起了五年前的事情。

他真的有些生气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