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12

【你一定没有注意过我满脸微笑说不介意时的满腹辛酸。】




其实那天王源在机场跟Mia的对话挺无聊的。


“怎么能怪王俊凯呢?”在听Mia把两张照片的情况描述一番后,王源无奈地吐槽,“不知道是谁特意让我走国内到达的通道,也不知道是谁预定的酒店,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保密工作做得多好多好。”


Mia在电话那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矮油,这还没回来呢,就开始胳膊肘向外拐了?哦,不对,你这是胳膊肘向内拐啊。”


两个人就这样开了几句玩笑,然后就突然沉默了一下。


过了好半天,王源才低声道:“Mia,王俊凯他不要紧吧?”


Mia有些无语:“王俊凯有公司有粉丝,这点儿风浪难道都经不起?倒是你,人气没恢复、负面一大堆,半年后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王源沉默了一下,继而弱弱地问道:“我是不是回不去了?”


Mia一愣,突然大笑起来:“王源,你不会以为我们工作室连这点儿问题都处理不了吧?”


“那你刚才干嘛反应那么剧烈……”王源想起刚才Mia一惊一乍的样子就无语。


Mia笑道:“我其实是想看看你什么反应,不过说句实话,虽然说这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但这次的情况真的不一般,你心里应该也很清楚吧?”


王源在这边下意识地点头,忘记了Mia根本看不见。


Mia接着道:“解决办法正在想,我们会尽力为你铺平复出的路,但是你得向我保证两件事情:一是忘记你这次回国的事情,保持低调,在学校存在感越低越好,也要注意别再被偷拍了,我会跟Lucas说让他也帮你注意一下。”


“这个我知道,”王源不由想起那个偷拍他近五年都没有露出马脚的人,不知道究竟是谁,“还有呢?”


“还有啊……”Mia的语气突然轻松了,“打起精神来准备作品吧!半年之后你必须要华丽现身啊!”


“……”王源无奈地笑了笑,对于这个女人跳脱的脑回路表示无语。




Mia的话让王源稍微安心了一点,但等他回到学校看到国内网络上乱成一团的局面比他想象中更严峻时,心顿时又提到了嗓子眼。


这一次王俊凯面对的问题完全是他引起的。


最开始他为《爱而不言》作曲被曝光,莫名传出复出的消息,他远在美国,国内媒体鞭长莫及,只能全体逼问王俊凯。


之后是他的生活资料被泄露,在网络掀起轩然大波,众人都以为是炒作,几乎要坐实他复出的言论,没想到王俊凯及时出手发表声明,才将舆论方向扳了回来。


这一次又是他不管不顾偷偷回国,不小心撞上他的王俊凯真的是躺着都中枪,之前的声明像是公开撒了个大谎,说都说不清…


想想最近这些状况都是他一人引起,后果却都被王俊凯给担了,简直是让他纠结到极点。


他觉得很奇怪,自从五年前分别之后他和王俊凯就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从来都没有见过面,在这次的事件发生之前,他也没有想过要复出,没想过会回国,更没想过真的会再见到王俊凯。


可是这一连串的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推着他,把他从自己铸造的结实要塞里推出来,重新推到众人的目光之中,推到王俊凯面前。


最糟糕的是,还造成了这样可怕的后果。


王俊凯如今正是转型关键期,错一步就步步错,却被自己连累到现在这个状况里,甩都甩不开,简直像被贴上了狗皮膏药,这下肯定是要被他恨死了。


真是越想越郁闷。


“大源!大源!”Lucas看他连吃饭都走神,简直是受不了。


“啊?啊!”王源好一阵才反应过来,“怎么了?”


Lucas颇为无语地看着他拿着叉子喝汤,不由道:“我说你,稍微镇定一点好不好?从回来到现在每天都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我姐不是说了会想办法解决的吗?你有功夫担心这个担心那个,还不如好好准备半年后要用的作品。”


听到作品,王源才算是回过神来了:“作品的话,已经在准备了。”


“真的?我说你这两天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原来是在琴房闷着啊,”Lucas笑道,“快说说看,是什么样的作品?”


王源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手机便急促地响了起来——


是Mia的越洋电话。




“怎么样了?”王源接起电话立刻就问。


Mia佯装生气道:“王源,你真是现实到问都不问我一声啊?”


“你好你好,”王源懒得跟她斗嘴,“快说快说,到底怎么样了?”


Mia无奈地撇了撇嘴:“办法我是想出来了……”


“什么办法?你快说快说!”


“你到底让不让我说啊……”


“……你说你说”


“办法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Mia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但是我有问题要问你。”


王源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问题?”


“王源,你有多想回来?为了回来,你能做到什么程度?”Mia的问题十分莫名,但是王源还是认真地想了一下,然后道:“我真的想回去,但是眼下我更想解决问题。”


“我明白了,还是因为王俊凯是吗?”Mia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接着道,“如果我说,我现在的办法,能解决眼前的问题,也能让你半年后顺利回来,你愿不愿意?”


这话让王源更加不明白了——既能解决问题,又不影响他复出,自然是再好不过了,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这么想着,嘴上立马就问了出来。


Mia在电话那头似乎犹豫了一下:“这个方法,可能会让你不太舒服。”


“到底是什么方法?”王源被她绕得有些着急,“会让我不太舒服,那王俊凯呢?”


“具体计划还在准备中,所以我现在真的不能告诉你,我能保证的是,这个方法会解决现在的问题,也不会对王俊凯造成伤害,而我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个方法会让你很痛苦。”Mia还是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却又逼他回答自己,“我能说的就这么多,王源,你愿不愿意?”


王源非常不喜欢这种云里雾里的感觉,但还是问道:


“不会对王俊凯造成伤害?”


“不会。”


“能够解决问题?”


“是的。”


“那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王源笑了笑,“我的话,什么都能承受。”


听到王源这么说,Mia反倒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没多说什么,只是转移了话题:“那你等我的好消息吧,对了,你有没有开始准备作品?”


“已经开始了,希望能有好结果吧。”说到作品,王源的神色有些不自然。


Mia在那头看不到这些,只是顺势接着问道:“那就好,是什么题材?”


王源欲言又止了半天,耳朵上有一丝可疑的红晕,看得Lucas莫名其妙:“先别问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至少能过你那关。”


“好吧。”Mia似乎也很忙碌,不再多说,只是又白嘱咐了他几句便挂了电话。


这边刚挂电话,那边Lucas就凑过来了:“到底是什么作品啊?神神秘秘的。”


王源笑了笑,也不回答,丢下他就离开了餐厅。




怎么能告诉别人呢,我的这些小心思。


在决定准备作品的那一刻,在闭上眼睛捕捉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时,大脑还没有开始运转,心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有什么好想的呢?是王俊凯啊。


我所有最细腻的感情,最难言的心情,最好的时光,最美的瞬间,都是王俊凯啊。


所以有什么好准备的,只要决定了是王俊凯,那就有无数的灵感会浮现,挡都挡不住——


都是令他怦然心动的瞬间啊。


第一次的面红耳赤是什么时候呢?


是他俯在自己耳边,几乎零距离地说着悄悄话,呼出的气息细密地打在耳朵上,痒痒的,怪怪的。


是他在小小的自习室突然地凑近,一双桃花眼带着笑意凝聚在自己脸上,目光好像会掐心尖的小手,一下一下,掐得心脏乱跳。


是他突然攀上肩膀的手,总是不安分地避开衣服,直接触碰自己的脖颈,还有那颗小痣,有意无意地摩挲,直到整个人都发烫。


是传吸管时他扶住自己腰的双手,是一不小心蹭到他脸颊的嘴唇,是两个人以接吻的姿势靠到极近,紧张到浑身都无力。


……


还有那个小小的置物间。


隔着五年时光终于再一次以无比亲密的距离相见。


距离真的好近,近到王源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王俊凯的气息包裹,近到抬起头可以数清他浓密的睫毛,垂下眼可以看到他修长的脖颈,平视过去的话……就是他薄薄的嘴唇和微露着的小虎牙……整个人都好像虚浮在空中,脑袋里忍不住胡思乱想,紊乱又迷糊。


那一刻,心脏用跳动的频率在用力诉说自己有多么渴望回到这个怀抱中。


而当王源真的鼓足勇气用力拥抱住眼前的人时,那颗狂乱的心终于归了位,轻轻巧巧地,搏动出迷人的音符。


那些音符滴滴答答,不由自主地浮上脑海,汇聚成美妙的旋律——


那是怦然心动的声音。




然而这美妙的怦然心动却很快被打破。


沉浸在心情音乐小世界里的王源被资讯小能手Lucas残忍地拉了出来:“大源,你快看看新闻是怎么回事,这就是你和我姐商量出来的解决方法?”


不过两天的功夫,国内各大头条都变成了王俊凯接拍言情小说《舍吾迷离》改编同名电视剧的消息,而几天前在机场和酒店被拍的神秘人也被确认为即将出演《舍吾迷离》男二号的新人演员,粉丝们恍然大悟——原来之前的“王源事件”是电视剧为了官宣而炒作啊。


王源盯着电脑,觉得有点手脚冰凉。


男二号跟自己身材相似,都是又高又瘦,长相也不赖,穿上同一身衣服再用衣领遮住大部分脸确实有七八分像,原本不过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小龙套,这条新闻一爆出来,人气和知名度瞬间上升了好几个档——这个黑锅,简直背得不要太值。


可是王俊凯呢?


王源搜索了一下《舍吾迷离》的信息,大致地看了看——




“我和她,相识于那个夏秋交接的时节。”


“我和他,相爱于那个雪一片一片的冬季。”


“三年,1314次拥抱,她发梢的香气,我每一次都记得。”


“三年,520次亲吻,他右边的小虎牙,是我难以克制的心跳。”


“爱了那么久,发现最好的关系就是成为朋友,不用担心暧昧所带来的若即若离,也不用因为太过亲密而忍受对方的缺点。后来再遇到心动的人,我都会想:算了,朋友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很高兴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原著销售1000余万册,豆瓣评分9.3,最值得期待的年度催泪言情大戏。


——《舍吾迷离》。




那一瞬间,王源觉得有些恍惚。


夏秋?雪一片一片?小虎牙?


——作家,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方才写歌时盘踞在心头的那些心跳加速瞬间被一盆冷水浇熄,眼前的曲谱则像是一张嘲笑的脸。


“我的话,什么都能承受。”这是谁说的?


王源啊王源,你真的很好笑。


电话接通的时候,Mia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


“喂,你好。”王源的声音听起来不能再正常了,但Mia很清楚,他越是平静,问题就越严重。


“王源,你看到新闻了对不对?”Mia努力地跟他开玩笑,“等见了面我一定要撕了Lucas的大嘴巴,连个提前跟你说一声的机会都不给我。”


王源平静地说:“都公布了,提不提前跟我说有什么关系。”


Mia一时语塞,还没想出来说什么,就听王源接着道:“Mia,为什么是《舍吾迷离》?”


这个问题她知道王源会问,已经打了无数遍腹稿了:“只能是《舍吾迷离》。现在小说改编泛滥,近几年质量最好、人气最高、最受关注的只有《舍吾迷离》,而且这也是我们能最快争取到的资源——里面有Astro的赞助。”


“那王俊凯呢?”王源的声音很低沉,一瞬间让Mia以为是王俊凯在说话,“他第一次接拍言情剧,亲密戏就这么多,他的粉丝群体什么情况你们不清楚?”


Mia叹口气,耐心地解释:“王源,王俊凯他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转型,这个你比我要清楚吧?亲密戏是多了些,但是近几年不会有比《舍吾迷离》更好的本子了,说句实话,能碰上《舍吾迷离》,我们又帮忙拿到了资源,对王俊凯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没听到王源的反应,Mia只好接着道:“不要只顾着眼前,王源,从长远的角度看,如果王俊凯能把握这个机会,拿出合格的演技来,不仅可以转型成功,还可以真正改善他现在粉丝群体单一的弊端,是一举多得的事情,而且制片方还商定了主题曲要用他的原创歌曲。你不想想,如果出演《舍吾迷离》真的是坏事,他的公司也不会这么痛快地答应吧?”


王源在电话这头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由自主地咬紧了下唇,半晌才道:“原来是这么好的事情啊。”


“王源,我一开始就说了,”Mia虽然于心不忍,但她知道该面对的终究要面对,“这个方法不会伤害王俊凯,但是会让你很痛苦。”


王源没做声,隔了好久才“哦”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刚才的我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在回味与你的一点一滴、与你的每一次亲密接触,现在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呢?


我现在只记得,不久之后,这些东西都将不再是我独有的了。


有一个陌生的女人,她应该会很漂亮,很有魅力,说不定真的像小说里一样清纯可爱。


她会和你牵着手,走过春天的花海,走过夏季的荷塘,走过深秋的落叶,走过寒冬的积雪。


她会一次又一次和你拥抱,感受你的臂弯,闻着你的气息,与你颈部相缠。


她甚至会堂而皇之与你有最亲密的接触,哦,说不定,她漂亮的嘴唇真的会碰到你的小虎牙。


这对你来说是好事,对吧?


你终于可以不再做那个少年王俊凯了,以你的天赋,以你的努力,这部作品将会为你打开一个崭新的、更加辉煌的世界。


可是我,为什么这么难过呢?为什么就是不能替你高兴呢?


在过去的那些年里,我有很多次、很多次,明明心塞到极点却还是假装不在意,我做的很好,我笑的很好,所以你从来都不曾发觉。


这一次,我是不是也做得到呢?




心情难以平复,手机却又叮叮咚咚乱响了起来。


王源把手从眼睛上挪开,机械地拿起手机,举在眼前。


瞳孔放大,呼吸停止。


——那是王俊凯的号码。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