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冰岛(二)

认识半吊子的第二天,我在楼梯上碰见了他。
他说,小白兔,你昨天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什么叫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我特么……
你看,就有这种人,把别人的礼貌当娘炮。
早知道我昨天就直接上楼给他来一顿全套五三,还玩什么先礼后兵啊?
当然,作为一个优等生(大误),一个别人家的小孩(并不),我得忍。
我才不会说这么怂是迫于母上大人的威严。
于是我保持微笑跟他说,你知道么,半夜扰民会变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我愿意对着楼道的节能灯发誓,半吊子听到这话眉毛忍不住挑了一下。
然后他说,不喜欢音乐的小孩,容易学坏。
冷漠。
看我不吭声,他接着说,小白兔,要不要跟大哥哥学弹吉他?
冷漠。
要不,他又道,下次一块儿打篮球?今早上那可不是我的平时水平。
冷漠。谁管你啊。
怎么你怕了啊?半吊子露出得意洋洋的笑。
我怕你个鬼啊!!
你看,就有这种人,把别人的冷漠当懦弱。

我发誓我不是出于报复心理才管他叫半吊子的。
大半夜拨弄几下吉他就是玩音乐了?有本事街边广场唱去啊。
打个篮球动作倒是够看,准头却烂的要死,白长那么大个子。
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却被一本书戳得见血。
这不是半吊子,是什么?
所以我说他不行。
可我还是不能当面跟他怼,因为我妈挺喜欢他。
不就是顺路帮忙拎回菜吗?不就是聊天会装乖吗?不就是高考考得好吗?
那我一天天的是壮劳力当的少了还是学习不好了?
这年头,当妈的都能为一百来斤小鲜肉抛夫弃子了。
怪不得人常说这世上真有人不爱钱,但没有人不爱美。
……
我绝对绝对没有夸半吊子长得好看的意思。
我只能说,我妈看他特顺眼。

本来以为这种扰民败类早晚有现世报,没想到可能是重庆太热老天爷跑别处避暑去了吧,倒霉的却成了我。
说起来还是半吊子的错。
他这人我看出来了,就是只夜猫子,午夜之前不睡,日上三竿起不起我就不知道了。
每天晚上不定点儿的那吉他声就起来了,兴致好了还嚎几嗓子。
好嘛,他爽了,我房间在他正下方,声音不大不小就搁那阴魂不散。
最可气的是我看在我妈的面子上跑上楼好言相劝了几回,白装乖叫了好几声哥哥,没想到他要么满口答应要么转移话题要么胡言乱语,总之就是把我打发走了之后照吵不误。
作为一个准高三生,作为四十多斤高考题库的拥有者,我心里很苦。

俗话说得好,人善被人欺,这货欺人太甚了我非搞死他不可。
但俗话又说了,大丈夫能屈能伸,在想出万全之策之前我先使用被动技能吧。
一句话,他一唱歌我就哐哐关窗。
结果那两天重庆下雨,我这人不喜欢空调整天呼呼吹,所以好不容易下雨凉快点儿就开着窗,可他一唱歌我就得关。
一个晚上一会儿开一会儿关来回折腾好几回。
我的书桌还正对着窗户。
说到这明白了吗?我折腾感冒了。
大夏天的,感冒。

那天放学回家碰见半吊子,随口打了个招呼附赠白眼一个。
可能是听出鼻音来了吧,他就问我,感冒啦?
这不废话?我哼了一声权作回答。
挺好,他一边说一边笑得很欠扁,至少证明了你不是笨蛋,高考有希望。
顶着感冒补了一整天课,我那会儿精神都涣散了,大热天的只觉得浑身发冷,晕乎乎地跟他说了句我谢谢您叻,后来想想真特么憋气。
回到家老妈还不在,打电话问居然说跟老爸去应酬了。
我在重感冒啊我滴亲娘……
十七年前她是买了房还是买了地啊赠了这么值钱的一个我?

我跟她说了几句浑身难受,也不记得怎么挂的电话就睡着了。
睡梦里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进了房间,冰凉凉一只手贴在我额头上,挺舒服的。
过了一会儿换成了一条湿哒哒的毛巾……切。
再醒来时我觉得身上轻快点儿了,勉勉强强睁开眼想看看我妈是不是良心发现回来了。
然后我居然看见半吊子坐在我床边。
然后我就把眼睛闭上了。

老天爷难道对我就这么狠了把这货搞来乘人之危?!!!
……哦对了,老天爷最近不在。
对我这么狠的,是我妈没跑了。

可我还是不想相信啊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来人啊救命啊夭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