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舍吾迷离-26

【向来心是看客心 ,奈何人是剧中人。】


午夜钟声响起的时候,王源的十八岁生日结束了。

王俊凯的生日快乐还没说出口。

“王源儿,你能不能别管这么多,就好好准备高考,做好自己的事情,想考什么学校就去考,不要因为我现在要走就……”

“王俊凯,我谢谢你,”王源不由分说地打断他,低下头又抬起来,目光沉在夜色里,看不到一丝光亮,“送我这么好的生日礼物。”

王俊凯呼吸一滞,心里憋了一腔的话不能说,末了才缓缓地吐出一句:“王源儿,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你现在说这话,不觉得很好笑吗?”王源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突然说走就要走,换做是我这样你什么感觉?”

“这些假设根本就不重要,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说的话吗?”

“那你说什么重要?我知道了,工作重要,人气重要,当这个大明星最他妈重要!你高考的时候就是这样不是吗?一声不响就做了决定!你的决定从来都是最对的最好的是吧?”王源瞪着他的眼睛里似乎有一丝微红,“王俊凯我告诉你,如果你要走,麻烦你走得干干净净,再不要来找我!我们就当没认识过!”

“王源!”王俊凯想过王源会生气会伤心,但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么决绝的话,心里慌了一下,伸手想去拉他,“你不要这样好不好?就算我去了别的公司,我们之间也没什么不一样……”

这些话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无力,他突然想起唐瑜说的那句“如果你只是跟他说一些场面上的话,那他肯定会不安”——是这样没错。可他现在除了这些又能跟王源说什么呢?

说队友摆明了要在高考之际坑他一把?

说数不清的假料已经摆在那里就等着扰乱他的军心?

说他们一直以来的亲密无间将被对方当做首要攻击的靶子?

说他们所信赖的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之后打算把他们当做弃子?

说自己除了拿一纸合约交换力量之外没有别的自救办法?

……太多太多应该说想要说的话了,但这些都不是王源在高考前应该面对的问题。

他的小朋友,他的王源,应该在12月选定自己的目标,然后老老实实去闭关,然后在2月的专业考试中一路顺风,然后来年9月去往自己心仪的学校——歌手也好,演员也罢,他都应该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可惜这些事情和想法,王源并不知道。

王源再次甩开了他的手,冲他吼道:“一切都不一样了!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如果走了,就一切都不一样了!”

心里滚滚而来很多很多事情,最初是如何选择这条路的,最艰难的时候是怎么挺过来的,最近又是怎么一次次拒绝韩玮如的游说……他的所有选择,所有经历,所有坚持,即便做最浅显的分析也能发现,全部都是由于王俊凯。

“王俊凯”这短短三个字,从始至终地贯穿了他的11岁到18岁。

可是现在这根弦要断了。

“王源儿……”那几句话敲在心尖,让王俊凯整个人都钝痛了起来,他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或做什么,好像一个关键的决定一旦做错了,后面步步就都是错了。可是他的错分明不是现在想要保护好王源的心思,他都想不明白自己是从哪里开始错的。

或许……或许是真的……不该这么喜欢王源吧。

可是,如果喜欢王源是他的错,那他宁可一错再错。

“王源儿,”所以他放弃了走与不走这个无解的话题,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盒子,“生日快乐。”

话题硬生生地被转了,王源知道这是王俊凯已经下定决心的表示,眼神渐冷。

伸手接过盒子的时候连看都没看一眼:“谢谢你,可是——

“我的生日已经过了。”

一道优美的抛物线,终点是夜色中深不见底的什刹海。

“王俊凯,”转身的幅度带动冷风,那具单薄的身体似乎带上了无情的印记,“我祝你遇到更好的人。”


凌晨一点。

强哥好不容易在地安门东大街上找到王源的时候,小家伙已经不知道一个人步行了多久。

“怎么回事?”大半夜来回折腾得强哥有些奔溃,“吵架啦??”

王源没说话,默默钻进了车里——一直都是车接车送打飞的,所以他穿得一向很少,北京初冬的夜晚走这么一截路真的是挺要命的。

强哥见他脸色难看得吓人,也没敢再问王俊凯去哪里了,调大了暖风赶紧驱车返回公司。

车里暖烘烘的,没一会儿身体就热了起来。

可是这么一热,之前因为寒冷而变得麻木的情绪,逐渐解冻般地从心口蔓延到全身。

王源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了疼痛。

“我祝你遇到更好的人。”

好怂的一句话。

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说分手?他们其实连关系都还没有确认吧?因为在他准备告白的这一天,王俊凯居然对他说要走。

仔细想想,王俊凯说着喜欢却从没说过在一起,说不定就是因为早就知道两人要分开了。

这么一想心里不由更气——王俊凯,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做的决定?居然能瞒得如此天衣无缝,居然心里装着这种事还能跟他接吻拥抱说喜欢,真他妈的……渣。

气血在头顶翻滚了一阵就下沉,随之而来是密密麻麻的痛感。

王俊凯要走了。

在他们亲密无间走过近八年之后,王俊凯说他要走了。

去的那个地方他全然无知,但想来是有更好的前景和条件,还有那个听说十分喜欢王俊凯的千金。

这个念头环绕着他,明明如此有理有据,却没有带来半分实感,好像一场可以醒来的噩梦,一碰就能散。

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太不真实了——

王俊凯要走了?王俊凯怎么会走呢?那么艰难的岁月都度过了,曾经那么多能走的机会都没走,为什么是现在?

最近除了……除了他们俩的关系改变之外……没有发生别的事情啊。

心头突然攀上了不好的想法,怎么甩都甩不掉。

他突然想起《北国之春》里的一句台词,不是他的台词。那个桥段是唐瑜跟邻居家的女儿早恋差点私奔,被抓回来的时候唐瑜的妈妈说了一句“你要知道你们这个年纪,谁都不会是谁的一生”。

他和王俊凯就是这个年纪。

而他们前不久才把多年的友谊置之脑后,轻率地选择了那个所谓的“喜欢”。

这会是原因吗?王俊凯对他就是三分钟新鲜?热度一过就想好聚好散了?

可是即便是这样,值得吗?至于吗?因为接过几次吻差点上了床以前的兄弟情分就都不作数了?

脑袋里乱哄哄的一片,走马灯似的跑着王俊凯、韩玮如、队友一连串的人,还有那对素未谋面的谭老板父女,这些事情撞在一起好像有什么微妙的联系,他却怎么都想不清楚。

那个名为“王俊凯走了”的黑洞也没有给他想清楚的机会,就把这一切都吸了进去,最后把他也吸了进去,搅得粉碎。

太疼了。

心脏是,大脑是,浑身都是。

就好像走的不是王俊凯,而是他的一半灵魂。

到了公司的停车场,强哥熄火下车后没听到后座小孩下车的动静,想着是不是睡着了,绕了一圈来给他开门,却在看到人的时候大惊——

“王源儿,你怎么哭了?”

一直呆呆看着车窗的人这会儿才有了一点点反应,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湿了一片,连领口都是。

开口的时候语气也是呆呆的:“是啊,我怎么哭了呢?”


再次发动汽车,身旁的副驾驶上却空空如也。

王俊凯没告诉王源,除了教练之外,他是第一个坐在他副驾驶座上的人。

他想他是不可能再告诉王源了。

这种感觉很可怕,很多事情当时选择了不说,过后就真的没机会再说了。

就好比那个礼物, 一开始没有那给王源,再给的时候好像就变了味。

凌晨不会堵车,半开的车窗透进飞速行驶时才有的冷风,却没有吹散他心头沉甸甸的阴霾。

去年这个时候,路那么堵车那么慢,他的心里却是亮堂堂的。

只是一年的功夫,就成了这样。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他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冰激凌的第一勺,零食的最后一片,西瓜中间最甜的那一口,鱼鳃旁边没刺的那一块。

能让王源高兴的,会让王源不高兴的,王源喜欢的,王源不喜欢的。

这些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有的时候并不会按照王源的意思去做,因为他关注的从来都是,对王源好的和对王源不好的。

喜欢王源这么久,在不敢表白心意的那些年里,他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感觉不断地为王源考虑、去付出,才能让他时不时躁动的心情平复下来——你看我虽然不能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我依然可以对你很好很好。

这一次,也是一样。

我虽然不能告诉你离开的原因,但我依然是为你做出的这个决定。

只要对你好,就够了对吧?

可是为什么,总有一种做错事的感觉呢。


车开得飞快,目的地却不再是原来那个。

新的公寓灯火通明,快两点了,还有一大群人等在那里。

王俊凯一进屋就感到了一种让他窒息的气氛,不由皱了眉头:“有必要这么赶吗?半个晚上都不放过。”

“时不待我啊,”谭向晖笑了笑,“你的事情都搞定了?”

“嗯,”王俊凯点点头,然后又皱着眉道,“真的非要赶在后天吗?大后天《北国之春》就要上映了。”

“当然有必要,”谭向晖有种大将亲临战场的做派,“这也是我跟韩玮如协议的一部分,顺便为《北国之春》创造一点热度。”

“那这之后呢?”王俊凯眉头皱得更深。

“这之后啊……这之后'我们'和'他们'之间,就再没有任何关系了。”

看着王俊凯难看的脸色,谭向晖脸上突然有了些笑意:“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干什么都这么功利,目的性都这么强,很没有意思?”

王俊凯没有做声。

“虽然你真的很年轻,但我不会把你当小孩子照看,我得提早跟你说明白,”谭向晖站起身后颇有威慑力,“到了这会儿,你可别告诉我,你没想要怎么样,我可清清楚楚地记得你跟我说过,你想要力量。这个产业就是这样的,手段不温不火,人也只能不温不火。”

“做明星就得追求成功,你看那些大明星,他们不总是最有才华或者最漂亮的,但都是非常渴望成功的,这才是他们不同于普通人的地方,他们不在乎是什么挡他们的路,或者他们需要踩着谁上位,他们为了出名可以不择手段,那才是明星。”

“想要力量,就得先获得要成功,要成功,就得拿出狠劲儿来。”

“你已经被架在了这个高度,早就没有回头路了,你应该很清楚吧?”


王俊凯跳槽单飞的消息,比队友成立个人工作室的消息,早了那么小半天放出来。

那个时候王源刚刚抵达在上海的酒店,他要参加第二天的电影首映。

记者闻风而动,把酒店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

他成年了,这些人早就巴不得收敛那些面对小孩子的和颜悦色,一波波问题打过来试图早点把他击溃挖出些什么消息来。

有些问题只是听着都会觉得难堪——

没错,那两个人都跑了,这让他看起来确实像是被丢下的那一个。

组合散了,新组合要出道在业内也不是秘密,公司要扳回那两人出走的颜面,唯一的可行之路就是把他们塑造成弃子。

不是他们要走,而是他们不得不走。

所以不是王源不想走,而是王源没地儿走。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他成了所谓的弱者。

这些闪光灯不是为了他的新作品来的,他们所有的集中点都在他下一步的动向上,一遍遍问着他会不会跳槽,眼里的神色却好像在期待相反的答案。

也是,如果他就此沉寂成了多年后没几个人认识的过气童星,这个故事好像才会有更引人注意的戏剧性。

他们想要一个悲凉的惹人唏嘘的故事,而非他真实的想法和计划。

他想起来的路上收到小任姐的讯息:“公司这边的意思是你忙完《北国之春》之后先休息一段时间,刚好准备一下明年的高考,学校什么的等你回来再商量。”

王源看着手机笑了笑——真应该拿给这些记者看看,这样他们就不用挖空心思来想那些倒他胃口的问题了。

在酒店门口被堵得晕头转向,最后还是唐瑜的保镖拯救了他。

这一次再见到韩玮如,王源终于明白了这个女人一直以来颇有把握的态度。

她早就知道会有今天,一开始也都告诉了他。

是他太傻,把所有的心思都挂在了王俊凯身上。

“我之前说过,你是时候把自己作为独立的个体考虑了,”韩玮如的笑容不容拒绝,“当时你说你没准备好,我想现在应该可以了吧?”

“你凭什么这么认为?”王源头上有块反骨,“我倒觉得就这么回归本来面目也没什么不好,一直以来我也够累了。”

韩玮如的目光却直逼他心底:“你比我更清楚,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会儿要脱身,说不干就不干?太晚了。”

“再说了,现在所有人都觉得你是组合的弱势群体,他俩一前一后单飞,你成了剩下的那一个,被这么误解,你甘心吗?”

“而且,我早就问过你,对于明年要上的学校,还有以后的定位,你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吧?”

“我这个人一贯看中梦想的价值,这一点你可以问问唐瑜,如果必须走这条路,你还想做合格的偶像不是吗?不只是合粉丝胃口的偶像,也是符合你内心标准的偶像,我可以给你最有力的支持,到时候你收回的不只是尊严和面子,还有你最想走的路。”

“既然身在局中,那不如把剧本握在自己手里,你说对不对?”


就算我离你距离很远,我也可以去见你。

有自行车、骑车、火车、飞机、轮船……无数种选择。

实在不行,我还有自己的双腿。

可是如果我们之间隔着的是一段时间,那就成了一件无可奈何的事情。

就像我当初再想跟你一起去北京,也补不上比你小的那四百一十三天。

就像你后来再后悔当时不该离开,也不补上失去我消息的三百六十五天。


“欢迎回到节目的现场,让我们再次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王源的新歌《溯洄》。”主持人二十出头,比王源大不了几岁,声音软软的很好听。

“谢谢。”一旁黑色沙发上的男孩儿轻轻点头致谢,表情温和,却始终带着一点疏离。

“我知道你之前是一直在忙高考还有入学的事情,所以才时隔一年发布这首单曲在对不对?”毕竟不是一般的八卦节目,虽然言语间有打探这一年来停工内幕的意图,却是相当的婉转。

“没错,央音的课程有一定压力,还要准备这首新歌,所以迟了一些回来,真的很感谢粉丝们的支持和等待。”预料之中的问题,早有准备的答案。

“在节目一开始我们也回顾了你在出道前的一些翻唱作品,跟刚才这首《溯洄》相比真的可以说成长得太多了。”

“是的,毕竟过去快十年了。”

“当时是怎么想到唱那些歌曲的呢?唱的时候能理解那些歌吗?”

“不能吧,那会儿太小了,就是纯模仿。”

“如果现在来唱的话应该会有不同的演绎对吧?”

“我想会的。”

“大家想不想听王源清唱几句呢?”

……


东京柏悦酒店,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套房。

网络电视开着,上边是主持人在不由分说地带着观众起哄。

一旁坐着的男孩虽然一直很淡定,脸上的笑也是浅浅的,但终究拗不过,只好道:“好吧,我就唱几句……”

男孩拿起话筒的时候,房间的门铃响了。

房内的人听到男孩的那句“送给我的粉丝们吧”,脸上露出不明意味的表情,站起身去开门。

门外的年轻女孩儿穿着香槟色的长礼服,裸露着漂亮的锁骨和蝴蝶骨。

“俊凯,准备好了吗?慈善晚宴要开始了。”

电视里传出掌声和欢呼,歌声还没响起来。

那人犹豫了一下,扣好了西装的扣子:“走吧。”


门关上的瞬间,电视里的男孩举起了手麦。


”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

“没我的日子,你别来无恙?”

……



--------

sorry 选歌纠结了一下,迟了一点,晚安。

BGM-《我最亲爱的》 by王源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