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舍吾迷离-17

【只有感受到无可奈何的距离时,我才意识到那羞于启齿的情绪叫做喜欢。】

眼前的场面让王源有种非常不好的感觉。
唐瑜的老板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不言而喻,唐瑜不声不响拐了他来无疑是个坑,但他的自控能力一向是很好的,所以还能露出若无其事的笑容:“您好,韩老师,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他本来想叫“韩老板”,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习惯,脱口而出就成了老师,来不及改口,先被那两人惊讶的表情弄了个凌乱。
“好久没有人这么叫我了,”随之而来的笑容却是和善的——韩玮如虽然不是唐瑜公司最大的boss,但也是业内有名的铁娘子,唐瑜就是她手中最有价值的艺人之一,能在娱乐圈这个男性主场的花花江山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下,实力和名气自然都不容小觑,“打扰你们好友相聚了,不好意思。”
四十多岁的人了,看起来却是三十多的熟女模样,笑起来温和大方,完全没有“铁娘子”的凌厉劲儿,让人觉得她是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没跟你说一声就带玮如姐来了,不好意思。”唐瑜也跟着说了一句,只是这话配上他乐呵呵的表情怎么听都没有愧疚感。
王源心里对他翻了个大白眼,但也不能发作,只是将错就错道:“我和韩老师这么见面,好像不怎么合适……”
话音未落,唐瑜还没说什么,韩玮如倒先笑了起来:“你不用这么紧张,只是唐瑜总是提起你,所以我想认识一下,看看是不是跟传闻中一样好。”
说辞亦真亦假,王源心里明白这次见面让他无辜背负了很大的风险,如果被人发现曝光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可韩玮如一开始就给他来虚的,这不是他习惯应付的事情。
好在唐瑜不是真的不靠谱,见他没说话立马救场,对韩玮如半开玩笑地抱怨道:“玮如姐,这样就不好了啊,王小源又不是动物园的猴子你还专门跑来看看,咱们还是有事说事。”
“你胳膊肘都要拐到天边去了,”韩玮如也笑了,“好吧,我们说正经的。王源,我对你很感兴趣,我能看到你身上的潜力,就像我曾经看出唐瑜的潜力一样,所以我希望能有机会跟你合作。”
这话说得不清不楚,王源想了想,故作轻松地笑道:“合作的话,您应该跟我的公司或经纪人联系,不应该直接找我吧?不知道您看出来没有,我还是未成年人呢。”
“我说的合作,是彻底的合作,”眼前的小男孩比想象中要聪明,韩玮如心里的满意度又在加分,“所以我才直接来找你,因为在这件事中你的态度最重要,只要你愿意,其他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我想我可能还不是完全明白您的意思。”王源的大脑迅速转着,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推诿说辞,“我的工作全部都是由公司处理的,所以……”
“我现在提出的,”韩玮如没给他机会,“就是希望你把工作全部交给我来处理。”
王源愣了一下,这么直白的方式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到我们公司来,我会亲自掌握你今后的事业,”韩玮如的笑容和态度都是不容拒绝的样子,“就和唐瑜一样,我想你也知道,国内同年龄段的艺人中,没有谁比唐瑜发展的更好。”
明明还有王俊凯。王源心里翻了个好大的白眼,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唐瑜的演艺事业中几乎没有失误的部分,顺风顺水的发展一半取决于本人的能力,另一半就要借助有实力的团队。
唐瑜心里清楚王源在想什么,所以适时地插了下嘴:“玮如姐,说事就说事,不要顺带着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你哪里有半点不好意思……王源心里吐槽,又对韩玮如道:“我很感激您的好意,但是适合唐瑜的,不一定就适合我,在成为一名演员之前,我首先是一个歌手。”
“这正是你应该选择我的原因,”韩玮如早料到他会有怎样的推辞,“你应该也听说过吧,我刚入行的时候也是歌手,现在手下就有一个独立的音乐工作室,虽然做得不大,但出手的都是精品。你如今需要的就是我们这样成熟的团队,说句不好听的话,以你们公司目前的实力,根本没办法平衡你们频繁的演艺通告和一直扯后腿的音乐事业。”
王源沉默了一下,公司的情况他很清楚,但是他和王俊凯一样,对于自己的公司都有一种“儿不嫌娘丑”的感觉。
“而且,”韩玮如把他的沉默当做了动摇,“王源,你不觉得很烦吗?三个人被动的内部竞争。”
王源愣了一下,随即猛然抬头看向她——韩玮如略带笑容的表情颇有种通透的意味,显然将他的事情摸得很清楚——以前也不是没遇到过挖角的,他的处理方式一向是尽量避开公司和组合去解决问题,毕竟是非常敏感又非常……无奈的话题。
可是现在,韩玮如没有放过这两个最佳进攻点的打算。
“每个人心里的天平不一样,一碗水在外人眼里永远都是端不平的,更何况你们这种养成系的组合,粉丝总有种要为你们的发展做决定负责任的错觉,”韩玮如接着道,“三个人的起点不同,竞争本来就不公平,公司一开始也没做好把持这种局面的准备,内部拉锯比外部博弈还精彩,现在能看出来已经陷入了手忙脚乱和疲于应付的恶性循环,这些在粉丝眼中又都成了万恶的不作为,所以你会觉得很累是必然的。”
这些话直击要害,王源觉得有种不能呼吸的感觉,一般公司来挖角手段都是提出优厚的条件,可韩玮如显然不是这一路的,所有的问题摊在面前的尴尬有时就会让人有臣服的冲动——不过幸好,就算他有一万个理由想要走,也只要一个理由就能坚持留下。
“你说的都对,”王源笑了笑,“可是有人会走不代表我也想走。”
知道他的意思,韩玮如也冲他笑:“你确定吗?”
“我知道他的规划和我们一直不一样,但是……”
“王源,”韩玮如似笑非笑地打断他,“我说的可不是他哦。”
王源一怔,之后灌进耳朵里的话就像沉甸甸的铅一样,压得他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不会以为,只有自己被其他公司接触了吧?”
“《青苔》出品公司的谭老板,他女儿是王俊凯忠实的粉丝你知道吗?那部剧开拍之前,谭老板和主创一起吃过两次饭,其中一次只有王俊凯一个人你知道吗?”
“他现在正是香饽饽一样的存在,多少公司不分手段地拉拢着,许诺分很多种,绝不仅仅局限于名利,你知道吗?”
“我听说,你和王俊凯在他高考之后有段时间相处得不是很好,”韩玮如的笑容渐渐变得颇有深意,“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大学选择会是哪里,为什么关系最好的你反而是最后一个醒悟的呢?”
“我觉得,你是时候该把自己作为独立的个体考虑一下了。”
韩玮如在表达完自己的意思之后功成身退,礼貌地留下两个好朋友继续他们的聚会。
“唐瑜,这些事情你都知道吗?”王源显然没有了吃饭的心思。
唐瑜看了看他的脸色,犹豫了一下才道:“略有耳闻吧……王小源儿,说句实话吧,你们公司还是把你们保护得挺好的,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并没有让你们经历,可是王俊凯现在不一样,他成年了,那些前辈们说的‘成年了就能一起放开玩啦’这种话,并不是开玩笑的,这一点我比你们有经验……王俊凯的压力比你想象中要大得多,所以你不应该生他的气。”
“我没有,”王源深吸了一口气,“我在生自己的气。”

有很多事都是后来才明白的。
比如王俊凯应该选择哪所大学,应该到哪里上学——其实根本不需要明说的,哪里最合适,哪里最有利,大家都是清楚的。只是他根本没有为王俊凯去想,他很想当然地觉得所有说出来的话要作数,这样的态度也难怪王俊凯迟迟不肯把真实的想法告诉他。
比如王俊凯曾经在一次饭局结束后打电话给他,声音有些滞涩和疲惫,可那个时候他刚刚进组,正和唐瑜玩得来劲,打开了话匣子就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事情。电话那头的人认真听着,没有打断也没有抱怨,甚至还顺着他的话去玩笑,一点都没有提起自己经历了什么不遂心的事情。
再比如王俊凯曾经若无其事地说过“王源儿我觉得你就当个小屁孩儿挺好的”,他从来都当做吐槽听着,却没想过有时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中会有很多很多的意思。
他生自己的气是真的。
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把自己摆在受害者的位置上,觉得是王俊凯自顾自地做着各种决定,才搞得两个人渐渐疏远。所以他理所应当地无理取闹、理所应当地把王俊凯全部的好悉数收下,小心眼地介意着很多极其细微的事情,稍有不顺就闹起别扭,用这种方式一遍又一遍地确认自己在王俊凯心里的分量。
他不生王俊凯的气是假的。
不是因为怀疑王俊凯真的要突然独自离开,而是因为王俊凯总是把重要的话藏着掖着,把复杂的事情自己担着,如果一开始就把所有的想法都说给他听,也不会到后来想说不好说的地步。其实从和贝嘉宁的绯闻事件就能看出来,王俊凯不知为何把对他的态度从过去的事事相告转变成了报喜不报忧,近一年来究竟还有多少他不知道的事情真的很难说。
在乎彼此是好的,可只有在乎远远不够啊。
唐瑜看着他低头走神良久,不知道在想什么,忍不住打断:“王小源儿,你别自己闷着,有什么想问的就说,我知道的情况比你还是要多一些的。”
“哦,”王源沉在郁闷的情绪里出不来,“王俊凯没有答应谭老板的邀约对吧?”
“据我所知目前没有进一步合作的动向,但他们具体谈了什么我并不知道。”
“真的所有人都知道他要选现在的学校?”
“这个说法有点夸张了,”唐瑜笑笑,“不过他的选择确实没有任何出乎意料的成分,对他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那……”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问道,“那个谭老板的女儿……多大年纪了做什么的漂不漂亮她老爸和王俊凯吃饭的时候她是不是也在场??”
“……”这个问题虽然在意料之中,但唐瑜还是有点想笑,“王小源儿……你真的很有意思。”
“哪、哪里有意思了?”
“你说你不吃醋,可你其实总是在吃醋。”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王源避开他调笑的视线。
“那好吧,我看破不说破。”
“?!你看破什么了你?!”
“……”

多了很多事压在心上,所以第二天一早王俊凯赶到酒店的时候,就看到小家伙一个人缩在窗边的沙发上发着呆。
“王源儿。”他进门的时候也没什么反应,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叫了也不答应,保持着原姿势。
王源侧脸漂亮,一动不动的时候像是一副好看的画,让王俊凯看着看着就走了神,直到被强哥嘲笑了才收回露骨的视线,走了过去。
“还生气呢?”半个多月前的问题还挂在那里没解决。
小家伙还是不理他,只是换了个姿势把脑袋搁在了膝盖上,小小一只,脸颊鼓鼓。
王俊凯真的是想气都气不起来,单膝蹲下与他平视:“你是窗边的小豆豆吗?”
距离太近了,王源觉得呼吸有些紧,向后挪了挪,然后开口道:“王俊凯,你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或者应给跟我说,但是却没说的事情?”
王俊凯愣了一下,忍不住往不该想的方向去想,心里有点乱糟糟的:“有啊……”
“什么事?”王源问得直截了当。
“……现在还不能说的事。”王俊凯答得含糊其辞。
王源盯着他看了一小会儿,然后挪开了视线:“是不是也要像高考一样,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才会告诉我。”
“也不是,高考的事情我已经道过歉了,不会再发生了……我只是还有很多问题要确认,确认了之后就会说的。”
“哦,那你最好提前跟我说,”王源看着窗外,视线却没有焦点,“我好做准备。”
这话让王俊凯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了:“做什么准备……”
“你们两个,”话说了一半就被小任姐打断,“别聊了别聊了,快点要出发了。”
此刻确实不是说话的好时机,节目下午就要开录,他们必须在这之前跟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对好台本,所以在到达电视台后也没敢在休息室多磨蹭,一行人又匆匆忙忙赶到对台本的会议室。
进去的时候唐瑜和贝嘉宁已经到了,各占了最东和最西的两头,颇有一种不想和对方有任何交集的架势。
王俊凯和王源出现打破凝重气氛的时候两人像是松了一口气,毕竟女孩子矜持些,唐瑜抢先一步过来打招呼:“王小源儿,半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那是,也不看看哥这张脸。”王源打起精神来状态还是不错的。
这两个人击掌撞肩的动作太熟练,王俊凯看了一眼就觉得有些吃味。
不爽的神情第一时间被唐瑜捕获——说实话他虽然在跟王源打招呼,但注意力其实是在王俊凯身上的,毕竟两个人被拿来比较得太多,更何况王俊凯这段时间一直在跟贝嘉宁一起拍戏。
不得不说,王俊凯是那种值得高看一眼的存在。
颜值身高都相当自不必说,不然媒体也不会总喜欢拿他俩比较,可有一点王俊凯远胜于他——也许是因为自小拍戏经历过太多角色的缘故,他的气质颇为复杂,如果没有角色的引领,多数情况下是很平和的,他就是那种没有太明显的个人气场所以能驾驭任何角色的类型。
可是王俊凯不一样,王俊凯给人的感觉是纯粹且鲜明的,面无表情也好,露出笑容也罢,都带有很强的个人特色,眉眼流转间微熟的少年气蓬勃而出,混合着歌者特有的用来掌控舞台的气场,夺人眼球。这样的人,一旦抓住演技的命脉,会是那种将所有角色都演绎出个人特色并化为己有的好演员。
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在跟王俊凯正式打了招呼,听到王俊凯那句“王源经常跟我提起你”的客气话之后,唐瑜笑着对王源道:“小源儿,这可就是你不对了,也不给我说说你大哥的事情。”然后转而对王俊凯道:“你要是能早来一天就好了,还能赶上我和小源儿的小饭局。”
果然这两句话一出王俊凯的神情立刻就不对了,王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昨天那场坑爹的饭局,还在不明所以地自己挖坑:“他有什么好说的,就这么个人。”明明是有点小骄傲的语气,却被王俊凯听出了嫌弃的感觉。
偏偏这个时候贝嘉宁又不甘寂寞地来掺一脚:“王源,好久不见了,你应该还记得我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俊凯也顾不上不爽了,眼前这个一直对王源心心念念的姑娘也是大危机,解决一个是一个,所以在王源那句“当然记得……”还没说完时就插话道:“贝嘉宁,关于《青苔》的那个小节目我还有几个地方要跟你确认……”说着连拐带骗地把姑娘从王源身边拉走了。
一直避开视线不看贝嘉宁的唐瑜此时怨念又深重了几分,对王源吐槽道:“他俩这样如果被媒体看到了,绯闻又能回锅再炒一回了。”
王源心里关于炒绯闻的那个结还没完全解开,谭老板女儿的事情也还在脑袋里打着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觉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自己这种被唐瑜总结为“吃醋”的情绪也是完全不见好还在逐步加重,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大写的“郁闷”。

复杂的局面在录制开始时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介绍嘉宾上台前先为观众播放了两部作品的先导片,候场的几个人盯着监视屏幕,心思各异,心情复杂。

一面是北方暖春里张扬又热血的兄弟之谊。
一面是江南雨季中朦胧又绵长的初次爱恋。
田野中的嬉闹奔跑衬着温暖的阳光刺痛王俊凯的眼睛,那是他和王源哪怕再渴望也无法重新拥有的自由自在。
街角里突如其来的初吻和雨水滴落房檐的声音击打着王源的心脏,他想起了自己那个说不上是乌龙还是什么的初吻。

两种情绪相较显然王源要更胜一筹了——虽然他探班的时候刚好碰上王俊凯拍吻戏,可事实上他根本没看见拍摄的情况,此时此刻两个人的亲吻画面360度展现在眼前,镜头又完美地遮掩了借位,实在是很有冲击力。
那些关于王俊凯和其他女孩的设想再一次冲破脑袋里的小黑屋浮上心头,配合着关于谭老板女儿的传说和贝嘉宁的绯闻,一起轰轰烈烈地将他自己设立好的心防击溃。
没错,没错,他承认了又怎样。
他现在,此时此刻,就是在吃醋。
唐瑜说的一点都没错,他的所有情绪都来自于吃醋。
王俊凯的离开也好,无数次反复的别扭也罢,所有这些都是在吃醋。
他吃贝嘉宁的醋,吃谭老板女儿的醋。
他吃粉丝的醋,吃工作人员的醋。
他吃大学的醋,吃北京的醋。
连谭老板这种试图带给王俊凯更好发展机会的存在都能成为他的假想敌。
任何把王俊凯注意力从他这里分散的人或事,都在让他吃醋。

观众台的欢呼声太响了,灌入后台的时候还能震得他们脑袋嗡嗡作响。
可是王源在这一刻却格外地清醒。
他看向王俊凯的时候,视线刚好落入那双深不见底的桃花眼中。
他知道他自己喜欢这个人。
但是他现在才确定,他是这么喜欢这个人。

------------------------------
深夜更文,碎碎念几句 (//▽//)
这两天多了很多新的小伙伴,评论和喜欢都有看到,可能不能及时回复,有点不好意思,只能尽量快点更文来回报啦(๑•̀ㅂ•́)و✧
也请小伙伴们表着急,有空的话可以看看以前完结的文 (๑•́ ₃•̀๑)
然后叻,听说是有位姐姐或妹妹在微博上帮忙推文了,虽然不知道是谁,但真的要说非常非常感谢,毕竟产出不易,能得到认可和推荐真的很感动(鞠躬),希望有机会认识吧。
以上。
晚安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