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41

【关于爱彼此这件事,他们必须要很勇敢。】


天色暗了下来,但王源还是坐在客厅的角落里没有动。

他从来没有像这样觉得尴尬过,明明是在自己家里,却如坐针毡。

真的很好笑,几天前还是他和王俊凯在这里,或者说笑玩闹,或者静静相伴,亦或是亲昵彼此。

可是现在他和自己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僵硬的气氛把这间公寓原有的温馨和甜蜜破坏殆尽,简直不能更糟糕了。

就在王源走着神郁闷时,Lucas端着一碗粥放在了他面前。

王源一怔,抬起头看了Lucas一眼,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倒是Lucas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大源,我本来应该是过来照顾你的,没想到却给你添了堵。”

说着,他把那碗粥往王源面前推了推道:“有些话我说得太欠考虑了,你能不能,喝了这碗粥,好好睡一觉,然后把今天白天的事情都忘掉?明天开始咱们还是好兄弟。”

王源本来就不喜欢和朋友闹别扭,更何况是为了情感方面的事,现在Lucas给了他一个台阶下,他自然要配合,连忙道:“好,当然好……Lucas,我……”

“我知道,你不用说,”Lucas打断他,“快点吃吧,王俊凯不是让你一定按时吃饭吗?”

王源点点头,拿起勺子对付粥,虽然他觉得一向有点一根筋的Lucas这样有点不寻常,但是现在他的问题已经够多了,如果真能这样解决一个又何乐而不为呢?

“吃完了就早点休息吧,你现在身体还不是太好。”Lucas又补充了一句,转身进了厨房。

纠结了一天,王源确实饿了,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那碗粥,本来想着再看会儿书,不想没一会儿就困得睁不开眼睛,脸都没洗就直奔卧室去睡觉了。

听到外边没了动静,Lucas从厨房出来收了碗勺。

然后他拿起了王源扔在沙发上的手机。


拿着那张蓝色小纸条的手在不住地颤抖,王俊凯闭上双眼,用力深呼吸了好几次才让那种五脏六腑纠结在一起的感觉舒缓了下来。

Jess抬头看见他这副样子,连忙问道:“Karry?你还好吧?”

“……我没事,”王俊凯苦笑了一下,努力调整了一下心情,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这次的主要目的,“这个纸条可以给我吗?”

Jess很好说话地点点头:“我觉得就应该由你来保存。”

王俊凯感激地道了谢,然后才道:“关于那张照片,你对拍照的人有没有什么想法?”

“说实话,一开始我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真的很惊讶,”Jess道,“我们这种内部的聚会都是很私密的,一般来说外人很难掌握时间和地点,而且你也看到了,那天那家店里除了我们几乎就没什么人,所以,真的挺奇怪的。”

王俊凯沉默着仔细观察那张照片,的确,除了王源所在的那一桌之外根本没几个人,看起来也和他们这群大学生没什么瓜葛,而且照相的角度正对着他们几人,如果有人堂而皇之拿出相机来拍,不可能没人发现,除非是偷拍……除非是他们自己人……

“说起来……”Jess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我记得前年有一阵Roy在这边学习和生活的资料不是被曝光了吗?闹得挺大的,连我们都知道,你有没有想过,那个爆料的人,和这个拍照片的人,很有可能是一个人?”

听到这话,王俊凯的心跳没来由地漏了一拍:“不可能吧……那个人当时爆料很明显是为了证明王源在美国过得很好,现在这个爆照片的人是为了抹黑他,哪有人这么精分……”

“那可不一定吧,”Jess的脑洞越开越大,“你想啊,这个人跟踪偷拍Roy好几年,很显然是对他非常痴迷,我们假设这人在美国,那次资料曝光后发生了什么?Roy回国了对不对?这样的话那人就见不到他了,所以就用了这个方法逼Roy重新回到美国来,是不是有点道理?”

“Karry,你要知道,这种深度的痴迷往往伴随着占有欲,是非常危险的,有的时候爱恨就在一念之间。”

王俊凯一边听着他说话,一边飞速地思考——王源的资料是前年十一月曝光的,而这次的照片是今年三月,如果那个人对王源痴迷程度这么深,为什么会隔了一年多才行动?不对不对,再想想……这次和照片一起曝光的还有什么?还有王源和自己从前年相遇到今年的很多情况,还有对王源借自己上位的指责,全篇都在力证他们之间的来往是一种利益关系……很明显,这件事跟自己也有一定关系……准备这么齐全的爆料是需要时间的,两个月?三个月?这之前的三个月发生了什么?是新年……没错,是新年……新年的时候自己回到重庆去找王源,虽然当时王源跟自己提出了告别,但是这件事只有他们俩知道……

没错了……就是这样……这个躲在背后的人知道王源和他的关系,知道他们在国内的情况,甚至知道他们的行踪……

这个人一直离他们就很近。

“Jess,你有没有办法联系到Newt?问问他为什么这次不帮王源开脱?”王俊凯突然道。

Jess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还是很给力地表示:“他不敢不接我电话。”说着就转身出去打电话。

王俊凯觉得脑子里有很多条线扯在一起,好像即将触到了真相,又好像差了点儿什么——

这个人,从王源上大学前就跟王源在一起。

这个人,大学四年都对王源的情况了如指掌。

这个人,能获得王源所在兄弟会的私密信息。

这个人,甚至知道王源在国内的一切情况。

……

鬼使神差地,王俊凯将手伸进了方才那个放纸卷的铁盒。

翻了翻,看到了那个自己在寻找的名字。

打开来,瞳孔瞬间紧缩。

“这可就奇了怪了,”Jess一边挂断电话一边进来,“Newt说是Lucas打电话给他说王源想要回美国来,需要一个借口,所以拜托他那么说的。”

一进门,看到王俊凯手里拿着的那个拆开的纸卷,Jess也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惊讶地捂住了嘴:“Oh my god……”

王俊凯脸色极其难看地放下那张纸卷,恨不得将上面的那行字踩个稀烂。

那上面写着——

“I met Roy, I fell in love.” 


王俊凯从Jess家飞奔而出,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往机场赶,可是王源的电话不知为何一直是关机状态,简直是要让他急疯了。

无可奈何,只好先打电话给Mia,电话响了几声被接了起来,王俊凯直入正题道:“Mia,Lucas呢?和你在一起吗?”

“王俊凯?你这几天怎么一点消息也不给我?美国那边怎么样了?”Mia对于他这种火急火燎的状况很不解。

“我问你呢!!Lucas呢?!有没有和你在一起?!”王俊凯在公路上飞速飙车,对着手机吼道。

Mia被他吓了一跳,连忙道:“没有,他没在我这,你一走他就去照顾王源了,他担心王源他……”

王俊凯已经听不进去她后面在说什么了,他只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你听着,Mia,”王俊凯努力冷静下来,“我问你,Lucas喜欢王源,这件事情,你知道吗?”

Mia一怔,低声道:“他没说,但是我有这么想过……我问过他一次……因为我看见他那次机场出事后跟你说了几句话,然后你就没出现了,所以……但是他没承认……”

(想不起来的话……继续戳26章)

王俊凯强压着怒火接着道:“那么,前年王源被曝光的那些资料,其实出自Lucas之手,这件事情,你知道吗?”

“你说什么?”Mia一惊,她想起那次工作室帮王源处理资料泄露事件,结果追踪到王源和Lucas所在的学校就没了线索,最后不了了之的事情。

“我就当你不知道,”王俊凯的声音冷得吓人,“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好了,这次王源被爆料抹黑,也是出自Lucas之手,你知道吗?”

“我的天,王俊凯,你到底在说什么?”Mia惊得一阵恍惚,她毕竟是聪明人,这几件事中有多少关联和可能性一点就透,只是王俊凯现在指责的这个人是她的弟弟,这一层关系让她没办法冷静思考,“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王俊凯现在顾不上关心Mia到底理解了他多少意思,他只担心王源的情况,“具体的事情我回去再跟你解释,我现在联系不上王源,我要你立刻到王源的公寓去,立刻,马上,不要给Lucas打电话,你听懂了吗?”

“我听懂了,明白了。”电话那头传来了Mia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听得出来很着急,“我现在就去。”

挂了电话,王俊凯努力集中精力在开车上,他这个时候真的希望得到瞬间移动的能力,只要一瞬间就回到王源身边。

可是他必须坚持住,不能奔溃,不能慌乱,他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去,回到王源身边去,保护他,守着他。

他还要捏死那个不知在背后捣了多少乱,此时此刻却堂而皇之待在王源身边的Lucas。


醒来的时候,王源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

天已经大亮了,他有点奇怪自己居然能在日光这么强烈的白天还睡着,也许是因为之前欠下的觉太多了吧。

环顾了一下四周,王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睡得太久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又说不出来。

“起来了?”Lucas出现在卧室门口,轻轻敲了敲门。

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然后皱了皱眉头道:“你没休息好?看起来黑眼圈好重。”

Lucas笑了笑:“你家沙发没你想象中那么舒服,快起来吃早饭吧。”

“我先给王俊凯打个电话,昨天太困了,没有发信息给他。”王源四处找了找,看见自己的手机就在床头柜上,拿起来拨通后却发现王俊凯竟然关机了,“好奇怪,他居然关机了?”

“拜托,他现在美国东奔西跑呢,”Lucas笑道,“手机没电或者关机不是很正常吗?我说大源,这才几天啊,你就让他少操点儿心吧。”

“也是哦。”王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放下了手机。

从床上站起来的时候,王源才发现自己的状态不是一般的差劲,不止头昏昏沉沉的,浑身都使不上力气地在发软。

“你没事吧?”Lucas好像看出他的不对劲,问道。

“没事,”王源摇摇头,“可能是还没恢复好,觉得怪累的。”

说着,他又环顾了一下自己的卧室。

Lucas注意到他的视线,忙问:“怎么了?”

王源沉吟了片刻才道:“没事……我就是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似的。”

“我看你是睡多了吧?”Lucas笑道,“没见过这么能睡的,快去洗把脸,清醒清醒就好了。”

王源也笑了,觉得自己有些神神叨叨的。

也许是没有例行跟王俊凯说晚安有些不习惯吧。


出了飞机场王俊凯压低了帽檐带好了口罩,迅速在停车场找到了等着他的Yuna姐。

“怎么,舍得回来了?”一上车,Yuna姐就毫不犹豫地嘲讽道。

可是王俊凯顾不上理会这些,急急忙忙道:“怎么样,联系到Mia了吗?”

“没有,打电话不接,Astro那边也说她不在,”Yuna姐一边开车一边道,“到底是怎么了?”

王俊凯又开始摆弄手机:“我也不知道,我让她去一趟王源的公寓,然后就再也联系不到她了……已经十几个小时了,王源也是,那个什么Lucas也是。”

Yuna姐不禁皱起了眉头:“你还不跟我解释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你先往王源的公寓开吧,我路上跟你说。”王俊凯又挨个拨了一遍电话,可惜结果还是一样,Mia不接,王源和Lucas关机。

幸好这个时间不是高峰期,Yuna姐一路顺利地从机场开到了目的地。

“我的天……你说的这些是认真的吗?”Yuna姐一边停车一边惊得合不拢嘴,“Lucas他……能做出这些事情来?!”

王俊凯迅速地点了一下头,不等她停稳就开门跃下了车:“我先去找王源,你停好车就过来。”

“小心记者!”Yuna姐话才出口他就跑了个没影,不由连连摇头。

一路狂奔进了电梯,看着数字一点点上升,王俊凯简直是心急如焚,他心里有非常非常不好的预感,这么长时间这几个人一直联系不上,真的是最糟糕的状况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叮”的一声,王俊凯几乎是扒开电梯门冲出去的,但是到了王源家门口,他却突然急刹车了——

大门敞着。

走进去,房间里只剩大件的家具摆着,空荡荡的。

Mia一个人坐在客厅的地板上。

“Mia?”王俊凯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抖。

Mia触电般地抖了一下,回过头来,一脸的惊慌失措。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源他……他走了。”Mia的眼睛红红的,手里握着一张不大的纸条。

王俊凯像是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似的,走过去,扯过那张纸,看清楚了上面的字——

“抱歉,我想一个人静静。”

那是王源的字。


“还是联系不上吗?”Lucas看着在客厅里团团转的王源。

王源摇摇头,视线还停留在手机上:“好奇怪,都已经两天了……王俊凯到底在做什么?”

“也许他真的很忙呢?你想想啊,他在美国那边人生地不熟的,还要解决那么多事情……”Lucas安慰道。

“再忙也不至于不给手机充电吧?”王源觉得这理由太不靠谱,“没有手机他怎么跟人联系呢?不行,我得给Mia打个电话……”

“不行!”话音未落,Lucas就打断了他。

“啊?为什么不行?”王源一头雾水。

Lucas愣了一下,连忙道:“我刚刚跟她联系过,她说今天有很重要的会要开。”

“是吗?你什么时候跟她联系的?”王源听到这话放下了手机,但还是随口问了一句。

Lucas一怔:“你是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被这么一问王源反倒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随便一问。”

听他这么回答,Lucas突然露出笑容:“那就好。”

王源被他迅速变化的情绪搞得有些迷糊,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安,下意识地小心翼翼道:“Lucas,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

“怎么会呢?”Lucas接着露出那种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的笑容,“你不要多想了,身体不好就多多休息。”

王源又看了他一眼,突然道:“我想着,过两天该出去走走了,整天闷在家里也不行,肢体都要退化了。”

“那怎么能行,”Lucas脸上的表情没太变化,眼瞳却快速颤动,“你现在身体还没恢复好,外边有多少记者和粉丝在蹲守也不知道,万一出了事情怎么办?”

王源笑了笑:“哪有那么夸张,事情都出了快两个星期了,也该降温了。”

“你懂什么,那些记者可以为挖一条新闻守一个人一两年,两个星期算什么?你还是好好在家呆着吧。”Lucas语气里有不容置疑的成分。

那样的说话方式跟Lucas以往的样子太不相符,让王源觉得有些不舒服:“那你呢?憋在我这里不难受?其实你真的不用每天都陪着我,偶尔过来一趟就好了,有事情我会主动联系 你们的。”

“怎么?”Lucas似笑非笑,生硬地道,“你这是嫌我烦了?”

王源一愣,他觉得Lucas真的很不对劲,也不知道是自己有问题还是怎么的,不只是Lucas,他觉得这间公寓里所有的一切都很不对劲,也许真的是因为王俊凯不在,或许也因为和Lucas发生了一点问题,这里的气氛让他觉得很陌生,很不安,总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

不过他对于之前直接拒绝Lucas表白这件事情一直有些愧疚,所以这会儿也只能好言相待:“怎么会呢……有人陪着我肯定开心啊,一个人多无聊。”

听到他这么说,Lucas没有说话,却露出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可也是那一瞬间,王源突然觉得背后有些发凉。

他真的觉得一切都很不对劲。


“王俊凯?王俊凯!!”Mia踩着高跟鞋跌跌撞撞从后面追上来,“你要去哪里?!”

“我能去哪里?”王俊凯死命按着电梯按钮,“我去找他!”

“你去哪里找……”

“Mia,你不会真的以为王源是想一个人静静吧?我离开的时候他还好好的,现在呢,Lucas陪了他几天,两个人就都不见了?”王俊凯暴躁地在电梯间来回踱步,又在一瞬间上前一步逼视着Mia,“不如你来告诉我,你弟弟把王源弄到哪里去了?!”

Mia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王俊凯,你不会以为……”

“我怎么以为的你很清楚,这个以为对不对你也应该很清楚,你最好赶紧祈祷Lucas没对王源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不然的话……”

“王俊凯!!你冷静一点好不好?!Lucas再怎么说也是王源多年的朋友,而且你也说了,他喜欢王源不是吗?那他又怎么会伤害王源呢?”

“睁着眼睛说瞎话,这次大麻的照片怎么说?!”王俊凯的神色已经可以用吓人来形容了。

Mia摇摇头,努力想让他冷静下来:“我不想跟你吵,现在不是我们吵架的时候,孰是孰非还很难定论,当务之急是要找人……”

话没说完,电梯门打开,Yuna姐从里面出来,看到他们两个站在楼梯间里一愣:“怎么了?怎么站在这里?王源呢?”


等到后来王俊凯再想起那几天的时候,觉得那可能是自己人生前二十几年最黑暗的一段时间。

他找不到王源了,怎么都找不到。

摄像头也查了,私家侦探也找了,航班、酒店、信用卡、护照……所有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一一排查,可是那两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怎么找都找不到。

Mia和Yuna姐硬压着他没有报警,她们还心存一线希望,希望这件事件可以在影响最小的范围内解决,希望他们两个人未来还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舞台上,希望他们可以不在这么绝望的时候被世人指点。

可是王俊凯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要撑不住了。

他还记得他们分别时的样子,他绝不相信王源会自己离开,所以他止不住地胡思乱想Lucas是怎么带走王源的这件事情,越想越害怕,越想越恐惧,越想越绝望。

他甚至痛恨当初选择离开的自己。

为什么要离开呢?陪在王源身边就好了啊,被误解被黑被骂都随他去好了,他们可以不再做这个大明星,他们可以找一个想去的地方,去北欧,去冰岛,他们甚至可以去环游世界,只要两个人在一起,那个舞台还在不在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只想要和王源在一起。

“公开吧。”最后的最后,王俊凯这么跟Mia和Yuna姐说。

“如果你们还坚持不报警的话,”他抬起头的时候,那两人看到他苍白的脸色和深陷的眼眶,“我就公开我和王源的关系,公开这次所有的事情。”

“这样的话,不管粉丝怎么样,起码所有的媒体发疯似的想找到他俩的吧?”

Mia觉得王俊凯真的是疯了:“王俊凯,你有想过这样的后果吗?”

“后果?”王俊凯看着她笑了,“你觉得对我来说,还有比找不到王源更严重的后果吗?”


联系不到王俊凯的第四天,王源觉得自己要发疯了。

不止是这样,Lucas时刻紧绷着的、反反复复的情绪也让他觉得压抑得不得了。

他搞不懂为什么,这间他住了一年多的公寓,一直觉得很温馨的小公寓,怎么就变得充斥着不安与陌生呢。

他私下里也偷偷给Mia和Yuna姐打过电话,发过信息,可是发送出去的信号就像石沉大海,没有得到一丝回复。

偏偏Lucas总是说各种道理来劝他不要着急,有时劝不好了还会发脾气,说一些指责王源不愿意跟他待在一起、不把他当朋友的怪话,弄得王源反而要去安慰他。

更糟糕的是,Lucas不仅自己不出门,连王源想在小区里散散步都不许,理由总是那几个,记者啊、粉丝啊、危险啊什么的。

总而言之,整个公寓笼罩在一层厚重的压迫感中,让王源觉得有些喘不上气。

而且,他想王俊凯了。

真的很想很想,想得不得了。

他有点理解王俊凯小时候选择瞬间移动这个特异功能的原因了,他现在真的很想瞬间移动到王俊凯身边。

郁闷得不得了,晚上也睡不好,一夜会醒好几回。

最后王源干脆自暴自弃地起身,决定不睡了。

客厅里的Lucas没什么动静,似乎睡得挺熟。

他悄悄来到阳台上,回想那个王俊凯吻了他的夜晚。

吹着深夜凉风,心情微微畅快了一些。

想着就是在这样一个春风微拂的晚上,王俊凯给了他一个如痴如醉的吻,然后对他说:“王源,我喜欢你。”

他能想起王俊凯当时每一个细微的表情,想着想着,就忍不住露出微笑。


可是在下一瞬间,王源勾起的唇角僵硬了,他的身体僵直了。

他整个人都陷入剧烈地颤抖中。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看见对面公寓楼的蓝绿灯海,不在自己的阳台正对。


而在楼下一层。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