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38

【你是我期待又矛盾的梦想,抓住却不能拥抱的风,想喝却又怕醉的酒。】


曾经发生的事不可能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所以,当一个和你的记忆息息相关的人守在身边,愿意把一切从头开始娓娓道来的时候,你就已经拿到了那把开启回忆之门的钥匙。


晴朗的夜晚,即便是在最嘈杂的城市,也能感受到漫天星辉的映照。

两个人还是那样喜欢在地毯上抱着一堆靠垫席地而坐。

“你说过你喜欢在我卧室的地毯上睡午觉,真的还是假的?”王源问出一个问题,就见王俊凯扬扬下巴示意他,只好撇撇嘴舀了一大勺子粥。

“小心烫。”王俊凯把碗向他面前推了推,看他嘟着嘴吹凉的样子心里偷着乐,但是注意到他即便是嘟嘴也不再圆嘟嘟的瘦削脸颊,心里还是颇为不好受。等他喝下那勺粥,才接着答道,“是真的。”

王源点点头,接着道:“你生日那天,是你叫我一起逃走的,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王俊凯看着他问完问题又去舀粥的乖巧样子,不知为何觉得心里痒痒的,又补充道,“是我带你逃跑的,是我带你到我家来的,也是我煮面给你吃的。但是给我唱生日歌的是你,送给我项链的是你,睡着了口水流了我一背的也是你。”

“啥子嘛!我哪有流口水??”王源想起那天晚上自己控制不住的感伤,不由脸涨得通红,“你不要觉得我想不起来就乱说!”

“哦,不是口水?那你说是什么?”王俊凯忍不住又逗他,低下头侧着脸看着几乎要把头埋进碗里的小兔子,脖子简直要弯成直角。

王源听出他语气里的促狭,迅速抬头给了他一个惊天大白眼,然后扔下勺子就要走人。

“哎哎哎,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王俊凯伸出手一把拽住他的小腿,“不逗你了,继续继续,再多吃点儿。”说着手无意识地顺势在他膝盖上捏了捏,触手皆是硬硬的骨头,几乎感觉不到一点皮肉,不由又道:“好好再吃点吧,太瘦了你。”

王源瞥了一眼王俊凯握着自己膝盖的手,没有做声,也没接他另一只手递过来的勺子。

看他低头不知在想什么,王俊凯一收手臂把他连着坐垫向自己这边拉近,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舀了一勺粥吹了吹送到他嘴边:“轻得跟什么似的,还敢不好好吃饭?”

王源条件反射地凑近勺子,却在碰到的一瞬间迅速向后一闪:“我自己吃吧。”

可是王俊凯没理他,反倒把勺子又向他嘴边凑了凑。

王源迅速抬眼看了他一下,然后低下头喝了那勺粥。

“生日会那天要你必须到场的是我,和你一起唱歌的也是我。”王俊凯开了口,一边说,一边端着碗喂他。

他的动作熟练又自在,仿佛喂王源吃饭是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哪怕是他们都还很小还是孩子的时候,哪怕是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只要面对的是王源,那他想做的、能做的事情就和年龄无关了,只跟王源这个人有关。

即使一开始有些慌乱,王源还是很快就适应了,在王俊凯面前,有的时候做一个小孩,是他的习惯。这不是一种迎合,而是一件,两个人都觉得乐在其中的事情,只因为对方是王俊凯,他才愿意去做、才乐意去做那个乖巧的小孩。

“在天台上对你伸手的是我,上海发布会上台为你救场的也是我。”王俊凯继续说着。

“这样的,那样的,都是我。”

“我不知道你有哪些事情分不清楚,但是我希望你知道,那些好的事情,不管是不是我主动去做的,都是我想做的,因为我想你能好好的,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

“那些不好的事情,也都是我做的,因为我有的时候真的很笨拙,心里想着要怎么去做,脑袋却总是爱唱反调,但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伤害你或者报复你。所以你生气也不要紧,但一定要对我发泄,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王俊凯一点一点地说着,温柔地,耐心地,细致地。他想要把王源的伤口一点点清理干净,包扎好,让它迅速地好转、愈合、消失。

即便这样的想法太过于理想化,但他还是想要这么做。

王源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能感觉到自己曾有的疑虑和纠结被一点点打消,但同时也有新的问题攀上心头,那就是王俊凯再次以这样亲密的姿态回到他身边,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念头。

那句“我真的很喜欢送我这条项链的人”,又究竟代表着怎样的含义。


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想了很多很多的回忆,等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王俊凯收拾了碗筷,站起身道:“虽然白天才睡过,但还是去休息吧,不然生物钟要乱了,还有记得睡前再量一下体温。”

“那你呢?”王源没有动,仰起头看着他。

王俊凯笑了笑,示意了下手里的碗筷:“我去洗碗。”

王源还是仰着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笑了一下:“你还是快点把这身衣服换掉吧,哈哈,怎么还穿着呢?土霸橙?”

低头看看自己身上那身快递小哥的工作服,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自己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围着王源团团转,连衣服都没顾上换,但是看到王源的笑容,不由也笑道:“怎么样,土霸橙是不是跟当年一样帅?”

王源露出一脸受不了的表情:“赶紧换了吧换了吧,哥的衣服借你两件。”

“我怕衣服太小诶,像你一样,”王俊凯拿着碗筷还不忘比划一下,“又瘦又小。”

王源佯装生气地把一个垫子扔在他腿上:“你今天话很多哦?”

“哦?有你话多么?”王俊凯挑挑眉毛,想了想还是对王源伸出手,“快起来去卧室睡觉了。”

王源看了看他伸出的手,这是再熟悉不过的动作——他也伸出手,他们互相握住对方的手腕,只轻轻用力,他就离开了地面,跳了起来。

两个人默契地笑了下,然后一个进厨房,一个进卧室。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Mia有些不耐烦地想挂断,但却在看到来电显示的一瞬间迅速接了起来:

“Yuna?怎么了?”

Yuna的语气听起来不怎么好:“我说,处理得怎么样了?王俊凯的通告那么满,你知道我推这几天出来有多艰难吗?”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Mia看了看周围,悄悄从会议室里撤了出来,“可是这次真的是大危机,你不会指望我这么短时间内就解决吧?”

Yuna一边打电话一边查阅日程:“那总得有进展吧?王俊凯休息几天也就算了,可他要是急脾气上来停工去帮王源解决危机那我就要疯了。”

没想到她说完这句话电话那头却没了动静,Yuna一惊,连忙追问道:“Mia,你不会又有什么坏消息了吧?”

电话那边过了好久才传来Mia弱弱的声音:“我听说,有一家媒体比我们先找到了Newt……”

“你说什么?怎么可能?然后呢?Newt怎么说?”

“还没有具体的消息……Newt现在对于王源的情况一点都不清楚,如果一不小心被人家引导说出不该说的话,那可就真的麻烦了。”

“什么叫不该说的话?我问你,王源他自己怎么说的?他没沾那些东西对不对?”

听到这个问题Mia更痛苦:“就是因为他自己什么都不说才麻烦!我现在真的说不上是什么情况,如果Newt那边出来的不是好消息的话,我就只能把王源先送回美国避段时间再想对策了,毕竟现在这样躲在家里真不是办法……”

“那怎么行?!”Yuna的反应十分剧烈,“你把他送回去,那就是不管王俊凯的死活了?!”

Mia哭笑不得:“他俩又不是没分开过,况且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让王俊凯冒那么大的风险去陪王源我都已经觉得很不妥了,现在这种时候就别再考虑他俩之间的事情了好吗?”

“你还是没明白,他俩本来就一直牵扯不清,现在王俊凯又已经公开表示相信王源,那他们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跟以前一起组合的时候没分别,”Yuna越说越郁闷,“即便真出了事王源能躲,王俊凯躲得了吗?还有,王源真的会躲吗?他会再次离开吗?这些问题你想过吗?”

Mia听得浑身无力——Yuna说得没错,王俊凯和王源早就牵扯在一起分不开了,在这次出事之前,在更早之前,在很久之前。

“我知道了……等Newt那边的消息出来,我会立刻通知你和王俊凯的。”


洗了澡换完衣服的王俊凯从卫生间出来,没想到进了卧室却没看到王源,慌里慌张满屋子找了半天,最后隔着阳台的玻璃门看到了那个单薄的背影,这才把心放回了原处。

走过去,推开门,来到他身边。

窗户开着,初春的北京,晚上还会有凉凉的风。

风从王源的那边吹向他,带着阳台上绿植的气味,混合着王源身上的气息,缠着他,绕着他,让他觉得整个人都懵懵的。

“在看什么呢?”见王源一直盯着某个地方,不由问道。

王源抬手指向对面:“你看那边。”

王俊凯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正对面公寓楼的同一层阳台,亮着一片蓝色和绿色的灯串,远远看过去,衬着夜晚的黑,好像一小片星空,配着阳台上的花草,又好像萤火之森。

“好看吗?”王源低声问。

“好看。”王俊凯轻声答。

王源笑了,他的笑这么多年一如既往地好看,一如既往地带着少年感。

他的目光还停留在那片灯光上,说道:“其实小的时候曾经想过,如果真的开了甜品店,就要在店外面挂好多好多那种灯串,蓝色和绿色的,天黑的时候就点亮,比那个阳台还要好看……可惜到现在还没实现。”

停顿了一下,他又道:“王俊凯,你说,我们是怎么走到今天的呢?十一年了,真的好长好长时间了,刚才说起的那么多事情好像昨天才发生,可是我们怎么会,一不小心就到了现在呢?”

“我们……”王俊凯看着他,听着他说出这些话,感觉心里有种闷闷的感觉——很久以来,王源已经习惯了扮演奶源和源哥,哪怕是私下里,哪怕只有他们两个人,也很少把这样感性的一面暴露出来——这样的王源,让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在王源没有等着他的回答,而是接着道:“王俊凯,到了现在这个样子,你的梦想实现了吗?十几年前你想做的事情,做到了吗?”

“关于最初的理想,我做到了。”王俊凯垂头想了想,才道,“可是,关于你的那一部分,我没做到。”

“我以前,希望自己在你面前是兄弟,是朋友,是大哥,是可以依靠的人,甚至希望自己是英雄,可以带着你走上最大最好的舞台,唱属于我们自己的歌,不受任何的伤害,然后走过很多个十年。”

“可是到头来,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做到。”

“我们没有一起好好唱歌,没有一起去央音,甚至没有走过第一个十年,更没有发现我们……还有很多个没有。”

“所以到了最后,我在你面前什么都不是。”

他说的时候王源没有打断他,他说完王源也没有看他,王源就只是默默地感受他的情绪,过了很久才开口道:“你才不是什么都不是。”

“你已经……是一切了啊。”

王俊凯一怔,情绪瞬间翻覆,他想说些什么,他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却因为这种情绪太突然而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好侧过脸,看着王源,像是希望用目光能表达些什么。

王源的目光还是落在对面的阳台上,但他能感觉到王俊凯的眼神停留在他脸上,他甚至能感觉到王俊凯唇角紧绷的弧度。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回过头,因为他知道,只要他回头,王俊凯就会移开视线,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不该说方才那番话的,以他现在深陷困境的状态,他们之间还是不要讨论那些复杂的问题比较好。

所以他回头了。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王俊凯没有挪开视线。

王俊凯用那样安静的、温柔的、探求的、恳切的目光看着他。

那样的目光让王源愣住了,让他一不小心也忘记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让他们一不小心再次陷入了对视的漩涡。

如果这个场景发生在影视剧中,此时此刻就应该是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

要有灵动的钢琴,要有深沉的提琴,要有悠远的长笛。

它必须是世间最缠绵悱恻的旋律,不然绝对不能匹配那交织在一起的,互相紧密缠绕的,深刻又浮动的,对视。


在这样的对视中,王俊凯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理智开始从大脑中抽离,身体也开始不受控制地向前移动。

他,在向王源靠近。

过去的无数次靠近王源的时候,他都泛上过一种念头,一种必须要无视、必须要压制、必须要掩埋的念头。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他感受到王源那种纤细又敏感的气息,一点点触碰,触碰他的皮肤,触碰他的心脏,甚至触碰他的灵魂。

他感受到自己那种急迫的情绪,想要离得再近一点,不是他们现在的距离,也不是曾经有过的亲密距离,而是更近的、更近的,比亲密无间更近的距离。

他同样能感受到那深层次的恐惧,那种恐惧是把整颗心剖开给那个人看的恐惧,是不顾一切去追逐一场疾风劲雨的恐惧,是在一场灭顶之灾里束手待毙的恐惧。

可是他对于这样的自己毫无办法。

即使两人之间隔着壁立千仞他也会跳下去,隔着火海深渊他也会淌过去,隔着人潮汹涌他也会挤过去。

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念头和身体了。

伸出手去,碰到头发,碰到耳廓,碰到脸颊。

他无数次胡噜过的头发,他用手指丈量过的耳朵,他调皮轻捏过的脸颊。

手指张开,触到眼睫,触到鼻尖,触到唇瓣。

他傻傻细数过的睫毛,他故意轻刮过的鼻梁,他无意亲吻过的嘴唇。

然后俯下身,靠近,再近,更近。

心跳剧烈。

太紧张了,这种紧张与渴望交织的感觉让他忘记了惧怕,让他甚至忘记了应该闭上眼睛。

他看到王源瞬间睁大的眼睛和放大的瞳孔,可是他没有精力去分辨王源眼里的情绪,他只知道自己在眼神交触的那一刻就义无返顾地陷入了那片星光,除了靠近,除了拥有,除了爱惜,不能再有别的想法了。


“王俊凯……”王源惊惶的声音被掩盖了。

被他的嘴唇掩盖了。


他的嘴唇有点凉,可是王源的是温热的,是柔软的,是……无法言喻的。

在触碰到的那一刻,王俊凯才发现,这个时刻,这种触感,这种心情,是他曾经无数次有意无意地幻想过的,可能只是一念之间,可能只是睡梦之中,可能他从未察觉。

可是当这种触感真真实实地发生的时候,一切都重合了,虚妄与现实,渴望与实现,一切都重合了。

什么感觉?是什么感觉呢?

强烈的幸福?巨大的喜悦?震颤般的触动?

不够,都不够。

他宛如身在天外。


有一个瞬间王源的一只手抬起来,似乎有些无措地挥动了一下,然后想要来推他。

那一刻已经闭上眼睛的王俊凯没有看到,但似乎有感应般的,他抬起扣着王源肩膀的右手,准确地握住了王源的正在靠近的左手。

捕捉,张开,握紧。

十指相扣,十指紧扣。

他感觉到王源的身体轻轻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慢慢放松,不再僵硬。

两个身体靠得更近,直到紧贴。

王俊凯的左手按着王源的后脑,让原本就为零的距离变得更加紧密。

他闭着眼睛,脑海里是他的眼睛曾经无数次流连过的最能令他窒息的风景——宛如爱神之弓般的嘴唇,嫩红的,丰润的,美妙的,嘴唇。

忍不住微微侧转方向,忍不住悄悄开启唇瓣,忍不住细细辗转舔舐。

加深这个原本突然的、轻飘飘的吻。

时间静止。

天地间只剩星辰大海。


回过神的时候,王俊凯才发现自己做了多么糟糕的事情——

他没有告白,他忘记了最最重要的告白。


但是他却吻了王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