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17

【我感激遇见你的那一天。】


王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复出之后再次看到王俊凯的时候没有奔溃,酒店房间里听了那句“合唱,还是算了”的时候没有奔溃,王俊凯和女主角谈笑风生的时候没有奔溃,看到借位吻戏片段的时候也没有奔溃。

可是现在,仅仅因为王俊凯的一个眼神,自己所有的理智就全部丧失了。

往往就是如此,旁人眼中无关紧要的事情,却因为承载着太多瞬间的情绪与长久的回忆,一不小心就变成开启内心的钥匙,让感谢纷纷泄露。

幸福的,甜蜜的,失落的,伤感的。

全部全部,一下子,就涌上心头。


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你是特殊的存在呢?

是第一次脸红的时候吗?那个时候你用特殊的方式跟我耳语,让我的整张脸都发烫起来。

是第一次心跳加速的时候吗?你的突然靠近,让我一时之间失了神,露出懵懵的表情。

是第一次小鹿乱撞的时候吗?你的手不安分地从我头顶上摸过,笑得一脸满足,露出我最喜欢的小虎牙。

是第一次为你落泪的时候吗?明明还是能够偶尔见到你,但还是因为大多时候不能随便打扰你而心酸失落。

其实都不是。

其实,从我们遇见的那一刻起,你对我来说就是特殊的存在啊。

否则,那么多人中,我怎么就偏偏注意到你了呢?

后来发生的种种,不过是让这种特殊发展成为了一种专属感情罢了。

从一开始的小小崇拜,到后来的亲近喜欢,再到后来的不分彼此,最终演变成了这样的独一无二。


遇见你之前,我不曾想过这些事情会发生。

我不曾想过,我会仅仅因为提起一个人就眼神发亮。可是当我说起你的时候,当我说你像小老虎的时候,当我不由自主说你对人又好又温柔的时候,我的眼睛真的好像盛满了整个星空。

我不曾想过,我会因为一个人露出那样羞涩的笑容。可是当你定下约定说要来接我的时候,当你故意开我玩笑的时候,当你的背影就在眼前我忍不住看的时候,我的笑容好像真的暴露了太多心思。

我不曾想过,我会因为一个人显出那样的心疼。可是当你因为低血糖不得不俯下身休息的时候,当你用双肩承担着另一个人全部重量的时候,当你彻底晕眩却坚持攀爬向前的时候,我的脸上心上都是克制不住的揪心。

我不曾想过,我会因为一个人那么多次流下泪水。可是当你不能常常在我身边的时候,当你用笑容面对疼痛的时候,当你对我说出三十年承诺的时候,我的眼泪总是随心不随我啊。

我从来不曾想过这些细腻的心思与深沉的表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可是就是因为遇到了你,这些都成为了真实的存在。

你还记得吗?曾经有人问我,源源如果有了喜欢的人,是会默默守护呢还是犯蠢吸引呢?

那个时候我耍帅地说是前者。

可是当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一个人后才明白,如果喜欢一个人,哪里还会考虑这么多?

真的喜欢一个人,就会无论如何都想离他近一些,想要他关注自己,想要成为对方特别的人。

真的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要他好,想要对他好,想要为他做一切,想要成为他的一切。

哪里有那么多的考虑,身体比大脑更快,行为不受理智掌控,还没来得及做任何思考,整个人就已经围着他转了。

所以我在你面前蹦蹦跳跳,撒娇耍赖,犯浑挑衅。

所以我纸巾分你一半,为你带着糖果买着眼罩。

所以我游戏里替你辩护,替你捏爆气球。

所以我对别人毫不相让,面对你却常常秒怂。

所以我记得你所有的事情、会唱你所有会唱的歌。

……

所以,你的每个眼神对我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一点一滴都不想分享给别人。


所以当王源看到VCR里王俊凯的那个眼神时,好像压抑许久的胡思乱想都被打开了开关,汹涌而出,拦都拦不住。

当他反应过来自己站在台上,需要认真演唱的时候,一切已经太迟了——唤醒他的是王俊凯的声音。

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真的发生了:王俊凯站在台侧,准确地切入,唱了他写的歌。

王源回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王俊凯从台侧边唱着歌,边缓缓走上来。

可惜王源自己看不到,他的眼神,简直就是当年王俊凯唱着掌声响起来看到他时的眼神翻版——全部都是惊喜与着迷啊。

虽然心里有些难以平复的情绪,但是同样的差错王源实在不敢犯第二次,在王俊凯唱完主歌第一段时,拿起麦克顺利切了进去。

副歌部分即将开始时,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说了不合唱,但是都一起站在台上了,难道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唱完?当记者和粉丝都是傻子吗?

这样想着,无意识地头就转向了对方在的方向。

对视。

迅速移开。

副歌开始。

两个声音合二为一。


那一瞬间,台下一片寂静。

对于媒体来说,王源的出现已经是一个极大的意外了,更何况《舍吾迷离》居然跳过了王俊凯,采用王源的新歌作为主题曲。最令人称奇的是王俊凯此刻正大大方方地站在这里跟王源合唱。

对于Yuna姐这些对他们两人非常熟悉的老工作人员来说,震惊只会大不会小。王俊凯突然上去救场,成功地唱出了王源的原创歌曲,不仅如此,两人居然还默契地对视合唱,这让知道他们私下里毫无交流的人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幸好,虽然时隔五年,两个人的声音、唱法都有所变化,但声音传递出的默契却宛如昨日重现,美妙和谐。

一曲结束,现场沉默了一瞬,然后炸开了锅。

在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和令人眼花缭乱的闪光灯中,王俊凯和王源同时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不可避免的,诅咒般的,他们又和对方牵扯上了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


发布会顺利结束后,收到网络数据反馈的制片人迅速联络了Yuna和Mia表示要和两位大明星面谈——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王俊凯新片、王源复出、原创主题曲、合唱……这么多的话题一次性集中在了一部电视作品上,吸引的热度简直超乎想象,傻子都知道要抓住这个机会,扩大宣传力度。

还是在Yuna姐的套房里,一群人在客厅里商讨接下来合作宣传的细节,只有王俊凯任性地躺在里间的沙发上休息。

王源在外边坐着,不过也只是坐着——这种常规的宣传活动细节实在没什么可商讨的,不过就是一遍遍梳理既定流程,看看有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再推敲一下可行性罢了,首场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已经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接下来的工作都是按部就班进行即可。

就这样坐了一会儿,王源突然站了起来,走进里间卧室,关上了门。

外边的人吓了一跳,目目相觑。

冷场了几乎有半分钟,Yuna姐突然开口接着刚才的话题向下说,Mia反应极快地跟上,一群人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开始接着讨论。


如果说王俊凯是耿直的热血笨蛋的话,那王源就应该是暗戳戳的小天使。

他很少主动对王俊凯做什么,不,不仅如此,大部分时间他是会回避的,比如当王俊凯在台上主动向他伸出手的时候,再比如王俊凯下意识拿手去拍他的时候。

这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这种接触,恰恰相反,他喜欢与王俊凯接触,喜欢王俊凯任何形式的触碰,但也就是因为太过于喜欢,所以才要在人前避开——他怕自己表现得太明显了。

我对你的喜欢那么多,稍不注意就从眼里笑里溢出,如果再不好好管理肢体,让所有人都发现,那该如何是好?

但是有的时候还是会克制不住啊,在关心你的时候,在紧张你的时候,在渴望你的时候。

比如帮你擦一下脸上的汗水;

比如怕你掉下台去抓住你的手;

比如…叫你到我身边来。

那个时候,彩排的间隙,王源盘腿坐在舞台边上,和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说笑间,突然就觉得两个人之间那两三步的距离有些碍眼。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有可能是感情逐渐发酵到了一个制高点,有可能是一段时间以来因为公司的管理和粉丝的问题承受了太大压力,还有可能是因为王俊凯逐渐耀眼的光芒让他既欣喜又害怕……

无论是为什么,在那一刻,即使王俊凯就在眼前,王源还是觉得自己无比想念他。

那种情绪好可怕,连王源自己都这么觉得。

要喜欢一个人到什么程度,才能够连一秒钟都舍不得跟他分开?

要喜欢一个人到什么程度,才能够连一厘米的距离都觉得遥远?

当最近的工作人员离开时,王源再也忍不住,偏过头来对王俊凯说:

“过来。”

话从口出就后悔了吗?没有,怎么会呢?他就是很想让他过来啊。只是说完之后,他有一点点不好意思,将头偏向另一方,装作不在意似的又跟队友说笑了一句。

可是下一秒钟,行动又开始不受控制了。

王俊凯那个时候真的有些惊讶。王源平常也会闹他,但都是私下的时候,基本都会在只有两人独处的时候。他知道像这样公开的场合,王源是不喜欢太亲密的。所以一开始当王源说完那两个字就转头去和队友说话的时候,他以为王源是开玩笑的。可是等王源再一次偏过头却没有直接看他的时候,他一瞬间就明白了——王源是认真的。

当时是什么心情呢?

那就是感觉有一只小小的手,在心尖儿上掐了一下。有一点点小欢欣,有一点点小惊讶,还有一点点小无奈——你呀,怎么这么会撒娇呢?

那一点点的小情绪太多,混杂在一起,连同着王源映在他眼里的样子,让王俊凯整颗心都荡漾了一下。

他真的有些迷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内心在诚实地告诉他:过去吧,立刻,马上。揉揉他的头毛,捏捏他的脖子,跟他耳语一句,这些都不行也没关系,哪怕能再靠近一点点,也好啊。

但是大脑还残存一丝理智:不行,不可以。周围有这么多人,说不定会被拍到,会违背公司的提醒,会让粉丝乱想,会这样会那样……

可是他就是忍不住,忍不住环顾四周,忍不住手向王源的方向扬去,忍不住向那边挪动一小步……

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慌乱,偏偏王源在这个时候又低着头叫着“过来”,声音拖长了一些,撒娇的意味更浓。

王俊凯侧过头看他一眼,看他低着头的侧脸,看他微红的耳廓,看他装作若无其事摆弄鞋子的手,脸上顿时笑意浓浓——你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

不再犹疑,不想再犹疑了,那些问题我不想去想了,自己的心情也不想去懂了,哪怕能做的很少,我也想要你开心。

一步靠近,低头附耳,说出那句最能抚慰他的话,看着他偏开脑袋点点头,一颗心终于归位。

“一直在这儿呢。”


那些年里王源很少主动要求什么,也很少主动去做什么,所以每一次王俊凯都不会拒绝,不想敷衍。

但那都是那些年的事情了。

五年之后当王源突然进来的时候,王俊凯吓了一跳,之后他就又开始偷偷生闷气——这次再见到的王源总是做出出乎他意料的举动,一惊一乍的,让他想无视都不行。

五年真的会让一个人变化这么多吗?

不仅如此,王源这次还打破了他为自己设定好的界限——比如刚才的合唱。

刚才王俊凯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就忍不住地在想,王源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上个台也不至于紧张成这样吧?前天复出召开记者会的时候也没见他有多紧张啊。

而对于自己突然开口帮王源救场这件事情,他倒是把原因都成功地归咎为自己想让发布会顺利进行,这样想着,感觉心里好受了一些。

正想东想西呢,根本没想到王源突然进来,让没有一点点防备的他,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

幸好他没有,成功地保护了大哥的形象。

他以为王源是要解释刚才的失误。

如果是那样他就要冷冷地看王源一眼,鼻子里“哼”一下,然后帅气地起身离开。

他觉得王源还有可能是想跟他说接下来宣传的事情。

如果是那样他就要大声地把Yuna姐叫进来,让她跟王源好好说去。

当然王源还有可能提起五年前的事情。

如果是那样他就会起身离开,毕竟他现在的心境根本不适合谈那件事情。

他想了这么多情况,但是万万没想到,王源会真诚地看着他,张开嘴,说出了两个字:

“谢谢。”

感谢你及时补救,感谢你和我合唱。

王俊凯躺在那里,没动,可是心里的叹息却冒了出来——

王源总是有办法让他无言以对、无可应对。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