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02

【我没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


王源已经醒来很久了,但是他没有起床,就躺在那儿。阳光透过薄荷绿的轻纱照进房间,落在原木书桌和米色的床单上,原本暖洋洋的颜色更像镀上了一层光晕,热乎乎地笼罩着他。

他醒了,可是脑袋里的小宇宙还不知道在哪里神游,好像想了很多事情,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他一直不怎么赖床,组合一起活动住在酒店或者合宿的时候他一直是最好叫的一个,留学之后就更不敢赖床了,每天忙的不得了,要过语言关、要一切自理、要跟上国外的教学方式、要打工……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每一分钟都很宝贵,别说赖床,他连睡觉起床的时间都精确到分钟。

这样的生活累吗?王源其实觉得还好。本来他想着忙点好,忙了就没时间瞎想,没时间动摇自己的决心,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用,该想起不该想起王俊凯的时候,都会想起他。不过王源没有试图阻止这件事情发生,他知道阻止不了,要是事情在阻止得了的那个范围内,他就没必要离开了。所以他放开了,不去控制自己的思想,效果挺好的,不用去刻意做什么,王俊凯就在他的心里,随时出现,一直陪伴,他觉得挺好。

就像这个早晨,醒来的那一瞬间脑袋里冒出了王俊凯,今天又是难得的休息日,所以也就没起来,放任自己想着。


人家都说看起来越乖的小孩起床气越大,王源也是。

王源和王俊凯出道前那会儿就经常在公司住,尤其是周末。没多久王俊凯就发现这个看起来乖巧腼腆的小师弟起床气大的了不得,叫他起床虽然不太费劲儿,但是小朋友会在醒来的一瞬间从小白兔变身为低气压小怪兽,有的时候张牙舞爪拿枕头乱砸人,有的时候不说不笑冷脸半天。所以当王俊凯第一次奉命去叫小朋友起床的时候,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埋在双人床羽毛被里的小白兔只有小小一只,露出的半张脸更是小的过分,看起来软软白白的,小炸毛不安分地贴着额头,睫毛在眼下遮挡出一小片阴影,真的像只小兔子一样啊。后来王俊凯再回想的时候,觉得自己第一次发现这个小奶团子可爱,应该就是那一次了吧。

王俊凯其实没怎么叫过别人起床,而且那个时候他和王源刚刚熟络不久,他想了想,用手轻轻推了推被子,不出意料,小兔子没有半点反应,他又加了点力气,可是小兔子也就睫毛煽动了两下,然后就又睡踏实了。

小小凯可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他身上最鲜明最长久的烙印就是耿直,所以有点不耐烦的他毫不犹豫地用力掀开了小兔子的被子。

王源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冻得一哆嗦,这让王俊凯内疚了一下,所以当看到小朋友下一个反应貌似是嘟嘴生气耍赖的时候,他下意识地爬上床,把被子拉回来,像他妈妈无数次叫他一样,双手把小朋友揽着坐起来,轻轻拍他的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担心小朋友会生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小兔子软软的小脸颊鼓起来就想要抱抱他。

王源其实不知道抱着他的人是谁,但是比较奇怪的是他的身体在大脑没醒的时候没有作出下意识的抗拒反应,他准备乱踢的腿被压住了,准备乱挥的手被揽住了,准备生气的心被拍走了,迷迷糊糊靠着这个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的怀抱,有点想不起来起床气是什么。

等王源好不容易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被这个认识不久的师兄抱着的时候简直是惊呆了。

王俊凯感觉到他的动静,连忙放开了手,看着小兔子圆圆瞪着的眼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干、干啥子?还不快起来噻?”

“哦。”王源呆了半天,只吐出了一个字。

当时王俊凯的所有想法就是这事儿太丢人这辈子绝不干第二次,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狡猾的大人们发现小炸毛这次没有起床气,就迅速下定决心把叫他起床这件事划分到了王俊凯师兄的职责范围内。

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职责被他背的好好的,直到两人分道扬镳。


后来王源发现他们俩很少用拥抱在镜头前表达感情。

其实拥抱在朋友之间是多么正常的举动,那么多的明星组合,同性之间,异性之间,都会有很多拥抱。他们在舞台上拥抱加油,在成功时拥抱庆祝,在镜头前拥抱感动粉丝,他们拥抱起来毫不费力,那么自然。

好奇怪,他们居然没有,不论是他俩,还是和队友。数得上的那一次应该是他十四岁生日的时候,但是那个拥抱后来被粉丝形容为“迷之尴尬”,形容的好贴切。

王源想着不知道这是不是跟公司给他们的设定有关,如果拥抱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镜头中的那些小互动还怎么撩拨得起粉丝的骚动?

这么一想突然明白了很多事情,哦,原来是这样啊。

但是这样也没有关系,因为如果算上叫起床这件事的话,他们俩在私下早已交换了无数个拥抱。

什么是无数个?就是多得数不清,多得他形成了改不掉的习惯。

王俊凯中考那年,王源和队友先一步来到广州,虽然被好吃好玩的哄得开心,但是小老虎不在总是觉得没那么欢实,他忍不住饱含着小情绪引用了一下怪阿姨们吐槽:“老王啊老王,你就躲在厕所里哭吧!”

等到王俊凯来的那一天,王源却在被窝里睡得迷迷糊糊。小兔子睡得那么香那么乖,看得小老虎顿时虐心大起,挥舞着青椒就去闹腾他的小朋友。那只小兔子虽然还在睡梦中,但是在闻到青椒呛人的味道时就知道能干出这种事的除了老王别无二人,被闹醒实在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所以身体做出了最直接的反应:我要抱抱。

耿直的热血笨蛋王俊凯同学在小朋友转醒的一瞬间想起自己除了把他闹醒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任务,但是房间里经纪人、主页君和工作人员满满,再中二他也没办法在众目睽睽之下来个哄哄抱抱,只好拍拍被子伸出手来,心里就怕小朋友突然炸毛。

王源没有得到意料中的抱抱,房间里又闹哄哄的,一瞬间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眯着眼看到王俊凯有些愧疚的表情,没怎么想就把已经抬起的胳膊放下,把手放在了他手里。虽然被吵醒很不爽,但是看到王俊凯看着自己笑得像个叉烧包,又不由自主撒娇似的嘟哝了好几声——其实就是想说,老王你来了,我好高兴。

那个时候的他们有种就要闹着你跟我玩的傻气,小孩子的模样。

仔细想想,先一步长大的应该是小老虎吧?

隔了个中考,隔段闭关,王俊凯再回过头来看,王源真的还是小孩子啊,居然因为想着好久不能见自己就真的哭了,他哪里知道小天蝎心里有多少弯弯绕绕,那一次的眼泪里藏了多少理不清的心思,他只知道,既然你这么想念我,既然你这么依赖我,那我就多疼你一些啊。

所以后来在台湾去花莲的车上,在看到那么美丽的风景时,在第一时间想要跟王源一起分享的时候,他按捺了不安分的心,他没有冲动地把小朋友闹醒,他怕小朋友晕车不舒服,他是有些遗憾的,一直唠叨着:“王源在睡觉,王源在睡觉。”

但是他心里又在说服自己:“没关系啊没关系,我拍下来给他看。”

有的时候,成长就是这样的细节啊。

可是对于有的人来说,成长就是把真实的内心越藏越深啊。


王源在阳光里趟得久了,忽然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张开了双臂,过了好一会儿反应过来这个动作的含义,不由觉得有些尴尬,收回手臂的时候,无意识地在虚空中一环,好像是要抱住什么,最终却落下来,环住了自己的肩膀。

手臂收紧,心里的空旷却被无限放大。

手机的铃声救命般地响起。

“喂。”

“大源?”Lucas的声音有些急躁,劈头盖脸就问他,“你知道咱们学校有你原来的粉丝吗?”

“什么啊?”王源开了扬声器,腾出手来揉了揉肩膀。

Lucas对他状况外的反应有些无语:“你不是帮国内的那个独立电影作了几个插曲吗?现在那边在传你要复出。”

“复出?什么跟什么啊……我明明是卖了几首曲子交学费啊,都没有实名的,再说了,跟复出有什么关系?”王源有点纳闷,还有点心里打鼓。

“你傻啊,制片方把你的名字泄露出去,不用花钱就操出热度来了。”

“而且你知道吗?现在国内微博上到处都是你在这边的生活照和视频什么的,还有你的那几个学期作业,不知道怎么传出去的,还按时间顺序整理的好好的,所以我说咱们学校是不是有你粉丝啊?”

王源听明白了一些,但还是一头雾水:“你说慢点行不行?我……”

“废话少说,开电脑!”Lucas说着就挂断了电话。

王源呆呆地看着电话挂断,现在他真的醒了。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