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长岭遇雨-40

【老天爷很懒,看谁顺眼才给谁配对】


毕业之后的第一次群访,王俊凯是懵逼的。

记者似乎并无不怀好意,只是很直白地问他妈妈对乔宝璐印象如何。然后在他不解的眼神里,好心提醒他毕业典礼那天有人拍到了乔宝璐和他妈妈说话的照片。

王俊凯还是懵逼,懵逼又无辜。可惜他不敢无辜,不然外人看来实在有些假,他只能避重就轻:“可能是之前看了《青青园中葵》觉得有些面熟吧。”

“《暖味暧昧》年前杀青,听说今年底或明年初也将播出,这是你和乔宝璐二度合作出演男女主角,她也算是和你合作最多的女演员了,又是同校师妹,你们关系是不是很好?你对她印象如何呢?”

“她很敬业,也很努力,是很优秀的演员。”王俊凯假装没听见第一个问题。

“太官方了吧?看照片的话你妈妈和乔宝璐似乎聊得不错,阿姨是不是在帮你考察对象呢?”记者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考察个屁哦你再问老子后院要起火了。

王俊凯内心炸毛,表面却还是很镇定的:“我妈叫我25岁之前不要谈恋爱。”

“那还有三年,所以提前开始准备了?”

“还有三年多,”王俊凯斤斤计较,“不着急。”

“距离《天涯静处》开播还有不到一个月了,这部今年的重头戏将成为你毕业后第一部播出的作品,你觉得观众会满意你对角色的演绎吗?”

王俊凯略一沉吟,然后很谨慎地道:“从个人来说,如果能得到观众的认可确实是对我之前努力的一个肯定,但是我在表演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尤其在戏里跟很多优秀的前辈对戏,让我感觉到了自身的差距,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磨炼和成长,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天涯静处》,我相信这部作品不会让大家失望。”

“拍摄期间你受伤的消息也是在微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粉丝都觉得很心疼你,我们也知道《天涯静处》里有大量的动作戏和战争戏?你觉得播出后会不会引起更多的争议呢?”

旧事重提实在烦人,这种问题怎么答都不对,如果说自己没受什么严重的伤,那等于指责粉丝小题大做,如果说严重了,又让剧组脸上不好看。王俊凯惆怅,只能耐着性子绕弯子:“当时确实因为我的处理不当引起了一些误会,不过早就已经澄清了,播出之后还是希望大家多关注这部剧本身和演员在剧中的表现吧。”


《野有蔓草》因为延期的关系成本严重超出预算,复拍之后导演为了缩短拍摄周期,重点往前赶了赶乌齐云的戏,这么一折腾,王源倒真的跟他一起杀青了。

杀青之后两个人打算一起屁颠屁颠地跑去录《模仿游戏》第三季,没想到因为四位嘉宾的档期都太紧,《模仿游戏》的录制一拖再拖,眼下竟真的有些赶不及了。节目组一合计,也不让他俩来回跑了,一声令下提前转到赤峰先录一期。

因而晋南一下车就挤兑他俩:“你们俩可好了,在这荒郊野岭泡了几个月,现在非得把我们也拉过来跟着受罪。”

夏世颐一听他说“我们”高兴了,眼睛都放光。

几个人也算有段时间没见了,碰了面都很高兴,拍戏期间乌齐云带着王源把附近好吃好玩儿的摸了个遍,这下有了施展的机会,和王源带着晋南还有夏世颐去吃当地美食。

蒙餐看着粗犷味道倒挺细致,挺适合三个大男人带着一半大小子聚餐。乌齐云大小伙子对发胖无所畏惧,所以钟爱烤羊排。晋南虽然也是个天生的瘦子,但毕竟三十好几了注重保养,偏爱煮的手把肉。夏世颐小屁孩一个,见了新奇的咸奶茶酸奶炒米拔丝奶豆腐什么的都喜欢,这一口那一口的。

乌齐云吃半天饭没看出王源特别喜欢什么,伸手拨拉一下埋头苦吃的熊孩子:“你不是吃好几回了,怎么还跟第一次来似的?”

王源脸颊塞得鼓鼓的看着比夏世颐还小,一脸嫌弃地挥手,表示我跟吃的好着呢没你事儿边儿去,给乌齐云气笑了。

那边儿夏世颐尝一口什么就非要晋南也尝一口,弄得晋南一会儿工夫瞎掰出好几个过敏源。

“南哥,你对那么多东西过敏啊。”乌齐云装傻,“我都不知道还带你来吃这个,太不好意思了。”

王源在桌子底下踢他,无奈看不见直接给了夏世颐一脚,搞得夏世颐以为王源觉得自己过分,一脸不高兴。

于是好好的一顿饭突然变得异常凶险。

回程的时候两人一辆车,王源本来想解救一下晋南,没想到直接被乌齐云灌进自己车里:“好啦你别多事了,你越搀和,他俩的状况就越复杂。”

王源不得不同意他的说法,眼见着夏世颐一天天得寸进尺,他真的是爱莫能助:“不知道南哥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不了的,除非世颐不喜欢他了,”乌齐云笑道,“比如移情别恋什么的,要不咱们来个美人计?你上还是我上?”

王源一个白眼过去:“我说正经的呢!”

“我也很正经啊,”乌齐云摊手,“难道我说的不对吗?南哥狠不下心快刀斩乱麻,这可以理解,他不愿意伤害一个小孩子,那你说这样除了夏世颐放弃之外还有什么办法?”

王源垂头丧气:“老天爷太不开眼了,都一对一搭好就没这么多事了。”

“哈哈哈哈……”这话太孩子气,乌齐云简直笑死,笑完却顺着他的话道,“老天爷太懒了,看谁顺眼才给谁配,所以只配了很少一部分,剩下不就只能自己乱来了吗?”

王源却笑不出来了,他突然想起王俊凯前两天的采访,不由气恼:“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烦恼,被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也很烦恼。”

乌齐云拍着他肩膀笑笑:“物以稀为贵,两情相悦也是。”


提起王俊凯的采访,王源就觉得自己有一句妈卖批一定要讲。

乔宝璐打的什么算盘他总算是清楚了:她就是相中王俊凯了,从始至终都是冲着最后把人弄走计划的。

而且这姑娘原来是有些急进的,所以才会出下策偷手机,想摸清楚敌情。

摸清楚之后她就很淡定了,一招一式都稳妥。

王源看着那张乔宝璐乖巧地和凯妈聊天的照片,终于想通了她为什么如此淡定。

她根本没把王源放在眼里,也不在乎王俊凯多喜欢王源,因为她早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他俩不可能堂而皇之地在一起。

所以她不急,先慢慢把自己打造成跟王俊凯关系最好的女性就可以了。

她信息十足地认为,总有一天两个男人,重点是两个男艺人,肯定会走不下去。

就算在王俊凯眼里王源什么都比她强,但她有最大优势。

性别优势。

那天采访之后王俊凯赶紧给王源打电话,王源说:“你这是给我打预防针呢?”

“不是,”王俊凯哄他,“我想跟你先谈条件呢,下次见面别打脸。”

“我打你干嘛?”王源哼哼两声,“我现在想打她。”

王俊凯震惊:“打女生不好吧……”

“……我就说说。”王源哭笑不得。

“所以你不生气了?”王俊凯趁热打铁。

“有什么好生气的?”

“你不是让我离她远点儿吗?”

王源叹气:“不,我现在发现不管用,你一个人跑远了不算,人家追得紧呢。”

“关键是我也没觉得她追得紧来着……”王俊凯有点儿懵,“平常也没什么联系,但她的事怎么都是说来就来那种……”

因为她聪明,王源暗道。

“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啦,”王俊凯想得开,“她这是没毕业只跟我拍过戏,等以后多接触一些人很快就会转移目标了,反正从我这也捞不到便宜。”

才怪,王源腹诽,他决定下次见面好好跟王俊凯念叨念叨这件事。


说见面也快,《天涯静处》宣传期开始前王俊凯也没有太大的事,跑了几个短通告就回了北京,王源刚好也从赤峰回来了。

王俊凯进门之后看到那个毛茸茸圆咕隆咚的小脑袋背对着他,听见他进门也不回头,坐在沙发上不知道鼓捣什么呢,于是笑着走过去从背后点一下他的后脑勺:“干啥子呢?”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下一秒他就看见一团奶油咕噜咕噜滚在地下,王源回过头一脸冷漠。

手里还举着个秃了顶的纸杯蛋糕。

沉默,沉默是今晚没有奶油的纸杯蛋糕。

王源洗完澡新换的T恤短裤又被强喂了奶油和巧克力碎屑,他给了王俊凯一个“你走吧我的蛋糕不让我跟你玩”的眼神,然后冷漠地回房换衣服。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跟过去,立刻唾弃自己居然考虑这种问题,唾弃完之后又马上跟了上去。

进门的时候王源刚套了一半新T恤,看见他进来卡在半中央:“你干嘛?”

“不干嘛。”王俊凯无辜。

这光天化日的他能干嘛?

“那你进来干嘛?”王源穿好上衣,索性也不换裤子了,反正沾上的也不多。

王俊凯突然低笑了一下,关了门把手里一直提着的东西放在他桌上——他下了飞机特意去自己的住处取的。

“不许那么笑。”王源走过来揪了一下他的脸。笑得那么勾人干嘛。

“什么?”王俊凯莫名,“弄坏一个蛋糕连笑都不让笑了??”

“你还敢提蛋糕!”王源扒着他肩膀要踢他屁股,“上次的冰淇淋还没跟你算账呢!你又把我的蛋糕给弄掉了!”

他踢得不重,王俊凯也不躲,摸摸他的后脖子哄他:“我给你买还不行吗?”

“不行,再买也不是原来那个了。”王源断然拒绝,“这是哲学问题。”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他:“那你说要怎么办?”

“你答应我件事情。”王源想都没想就道。

一听就知道是早就想好的,王俊凯也不揭穿他,只道:“那我赚了啊,本来你说什么我也会答应的。”

“诶这是什么?”王源突然注意到了他提进来的袋子。

这么生硬的转折,王俊凯一听就知道他要拜托的事情不容易,估计还没做好说出口的准备,但也由着他:“你打开看看。”

王源也不跟他客气,拉开那个袋子,顿时一愣:“花?”

是一盆很可爱的花没错。素白的花盆很柔和,偏又是复古的粗糙手感,兼具柔和与刚硬,盆里种着的植物叶子茂盛,叶片却很薄,是挺浅的绿色,叶片上托着的花小小白白,味道却是浓郁馨香的,在袋子打开的一瞬间就飘了满屋。

“好香……”王源低下头闻了闻小白花,“这是什么?”

“茉莉。”王俊凯轻笑。

“送我的?”

“送你的。”

王源好奇又好笑地看着他:“怎么想起送我花?为什么是茉莉?”

“去年你过生日买的,一直没给你……当时也没办法给你……而且本来花期也在六七月,所以干脆开了花才给你,我没时间照顾,就买了个自动浇花器,没想到活得挺好。”王俊凯看他低头对着那花闻闻闻,感觉要把花吃掉了,忍不住地笑。

“所以为什么是茉莉?”王源侧过头看他。

王俊凯还是笑:“因为跟你很像啊。”

“??”王源莫名其妙。

王俊凯凑到他耳边低声唱道:“又香又白人人夸……”

王源的脸腾地红了,直接开踹:“你够了!!”

“我很认真的。”王俊凯果然一脸认真,还低头在他脖子那里闻了一下。

“我说王俊凯,你是不是有毛病?”王源扯着他的领子把他揪开一点,盯着他道。

王俊凯毫不犹豫承认:“是啊,有病,得治。”

说完就凑上来亲他。


管什么光天化日?光天化日下王源更好看的好嘛。

王俊凯没有很急迫地搂住他,也没有焦躁地按他脑袋,只是一下下轻碰着,嘴唇柔柔地贴一下,即刻分离,然后再贴上去,各个角度,轻轻飘飘。

他们有一点点身高差,只是一点点,所以微微低头就可以亲吻,刚刚好。

王源本来是要打他的,现在却没有动,只是闭上了眼睛,若有若无地回应着。王俊凯平常总是着急忙慌地,今天却不知为何这么有情调。而这情调恰好合了他的胃口,自然乐意配合。

晚点儿再说吧,他想着,现在气氛这么好的说。

茉莉花的香气不可忽视,王源闻多了这香味竟有种醉了的错觉,想起王俊凯方才在他耳边唱“又香又白人人夸”,耳朵和脸颊都开始发烫。好好的一首民歌,竟被他唱出情歌的意味,暧昧粘人。

王俊凯感觉到他身上的温度渐高,竟分神抽离一些距离跟他开玩笑,下巴扬一下指那茉莉花的方向:“没想到茉莉还有这种功效啊。”

“嗯?”王源莫名。

“你比往常更容易激动。”王俊凯嘿嘿坏笑。

王源很傲娇地“哼”一声:“这是看在你病入膏肓没吃药的份上。”

“那我现在能吃药了吗?”王俊凯拿鼻尖蹭他的鼻尖。

“拜托这才几点……”王源向后退了退,却发现T恤下摆已经被揪住。

王俊凯反手锁了门,亲他眼皮:“没事的。”


确实是很想念的,又是几个月没见了,身体和心都想念。

身上稍微一撩拨就起火,三下五除二衣服就褪得干净。

两个人熟门熟路地互相抚慰,但不知是因为王俊凯方才突如其来的情调起了作用,还是茉莉花的香味有些催情,这一场情事变得绵长又刺激,温情又热烈。


安静下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外面叫了几次吃晚饭,王俊凯说不饿,王源说打游戏呢,其实两个人肚子空空地拥在一起,脸上却是饕足的神情。

“早知道应该把那个蛋糕吃了,”王源怨念地埋在王俊凯怀里,咬他胸前的肌肉咬不动,“虽然没有奶油。”

王俊凯笑,心里却觉得他可爱得不行:“还记着蛋糕呢?看来是我不够努力了。”

“嗯?你努力什么?”王源问完又一瞬间反应过来,这下毫不留情吭哧给他肩膀上一口,“讨打!”

王俊凯捂着肩头笑:“现在能告诉我要我答应你什么事了吗?”

王源也没想到他还记着这个,勉强笑了笑,然后道:“我说了你不许生气?”

“我怎么敢呢?”王俊凯一脸我是弱势群体你说你说。

王源没敢看他,把脸埋在他肩窝里轻声道:“王俊凯,你以后拍戏上通告什么的时候,也多跟女艺人接触接触,可以吗?”

王俊凯一怔,身体都有点僵住了。

他们年少出道,又是养成系团体,在跟同行的异性相处时总是慎之又慎,这习惯延续至今,并没有大的改变,工作时总是礼遇多于亲近,就算拍戏的时候牵手拥抱样样来得,关了机却都是一副我跟你不熟的样子。一直是这个路线,大家也都习惯了。

现在王源却说希望他跟女艺人多接触,这话怎么都不像一个刚才还跟他卿卿我我互相抚慰的人能说出口的。

王源感觉到他的僵硬,连忙靠过去抱住他蹭蹭摸摸。

“你是不是……”王俊凯的身体没什么回应,只是伸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抬头,然后问道,“为了隐瞒我们两个的事情才让我这么做的?”

王源叹气,抬头看他:“有一点点,但当然不会完全因为这个。”


“我想让你给乔宝璐一些压力,看见她嘚瑟我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